如今常说的一些词语, 竟然源于古代青楼女子口中所说?

在我国古代封建社会时期,由于一些国情和其他的因素,便在民间衍生了一种女性的特使职业,那就是妓院。而在妓院里从事工作的女子就被称为青楼女子。不过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待古代这项职业,多多少少会带一些有色眼镜。认为妓院里都是进行一些酒色鱼肉交易。虽然确实是有这一方面的记载,但是也不能以偏概全直接归纳。

妓院是古代男子业余行乐的地方。因为妓院有十分大的场地,里面不仅有格局韵味的美女,更是有一些擅长琴棋书画,吹拉弹唱的艺人。甚至还会有几位极具诗词歌赋的才女。有时候会有大型的歌舞表演,供客人们欣赏,有的时候还会组织一些游戏陪客人们欢笑玩耍。

举行游戏自然就有胜负,而输掉的人就会在游戏里被淘汰,陪玩的一些青楼女子就会在一旁大喊“出局,出局”来哄去胜利者的开心,从而收到一些小费。而妓院是一个人流量巨大的地方,天南地北的人都有,所以也就一直被传到了今天,“出局”依旧被赋予淘汰的意思。

在古代的时候,妓院十分流行,所以这个行业的竞争力也是十分的大,妓院的经营者看到别家的生意比自己的红火,自然就会想方设法的从别人哪里挖一些年轻貌美,多才多艺,又受欢迎的青楼女子来自家经营的场地撑场子,而古代青楼女子大多出身贫苦,所以在其他妓院给了更高的利益,自然也去那边谋生。在古代这种事情常常发生,也就衍生成“跳槽”一词。而当客人问到为什么换场子的时候,青楼女子们也就随便应付一下跳槽了。

慢慢的就流传到今天,延伸成为换工作,换公司的意思。没想到如今社会常说的词语是源于个贷青楼女子所说的,各位读者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呢?在下方留言说说你的看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