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生娶过三个老婆,年轻的时候还爱去青楼,网友直呼渣男啊!

郭沫若,“大诗人”,够才华横溢了吧? 他一生娶过三个老婆,年轻的时候还爱去青楼。 第一任妻子,张琼华。 奉父母之命,媒妁之约,张琼华嫁给郭沫若后,却惨遭其狠心抛弃,并独守活寡长达60年。 最终于1980年病逝在乐山,一生无子女。

第二任妻子,安娜。 日本人,原名佐藤富子,在最困难潦倒的时候,她为郭沫若生下了五个孩子,后来因回国需要,郭沫若再次离开妻儿,将五个孩子留给安娜一人抚养。虽然这一次为祖国有难,情有可原,但当年郭沫若离开前,曾许诺自己有朝一日会回到安娜身边,可等祖国平定安稳后,郭沫若却另结新欢。因此,安娜也曾如此评价郭沫若:“他就是在我家里,做了一世的客。”

第三任妻子,于立群。 1938年,郭沫若跟于立群(1916—1979)同居,并于1939年夏补办婚礼。 1979年2月,在郭沫若去世的次年,于立群缢死于北京故居,至今死因不详,留下诸多争论。 她与郭沫若共育有四男二女:

纵观郭沫若的一生,或许在文学方面有所成就,但反观他的情史,却让人无比唏嘘。 总结来说,张琼华是悲剧,安娜是悲剧,于立群也是悲剧。 这四大悲剧,共为郭沫若人生的一绝,在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甚至回溯到古代,也无人可比。 他一生娶过三个老婆,年轻的时候还爱去青楼,网友直呼:渣男啊!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