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带兵外出打仗,归来时老婆已改嫁,一号首长亲自出面调解

将军带兵外出打仗,归来时老婆已改嫁,一号首长亲自出面调解

在战争年代由于消息不准确,总会传来说今天哪个人在战场上牺牲,明天哪个又牺牲,导致很母亲以为自己儿子牺牲,还有许多女人都以为自己老公牺牲了。

今天给大家介绍在开国中将里有一位将军,带兵外出打仗,归来时老婆已改嫁,他就是吴先恩将军。

吴先恩湖北省黄安(今红安)县人,1927年参加了湖北的黄麻起义,同年加入红军,在革命道路上,吴先恩并不是一帆顺风,几经生死,最危险一次还数红军西征,了解历史的朋友都知道,此战,是我军战史上一次严重的军事失败,可以说是全军覆没,而且失去了一大批优秀的指挥员,当时吴先恩就在西路军担任红9军后勤部长。

由于西路军孤军深入,既无援兵的支援,又无兵源、弹药、粮食的补充,加上地理环境西路军遭到敌军的强烈猛攻,伤亡惨重,吴先恩也被敌军抓进了监牢,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吴先恩坚贞不屈,誓死保持党员的革命精神。

当一小部分人马回到延安时,吴先恩妻子林月琴向战友打听成吴先恩的消息,而得的消息却是吴先恩已经战死,林月琴当场就晕了过去,当她醒来整日里以泪洗面。

后来林月琴的朋友,不忍心看到林月琴如此伤心难过,想让她从失夫之痛走出,于是把罗帅介绍给林月琴,他们从相识到结婚。也许上天给林月琴开了个玩笑,没过多久吴先恩又回到廷安。

其实他只是被敌军抓进了监牢,并没有牺牲,林月琴闻讯几乎惊呆了,由于这个事件牵扯到两个方面军的恩怨,罗帅只好请一号首长亲自出面调解才让没闹出事来。

并让林月琴和吴先恩坐下来好好谈谈。吴先恩也深明大义,顾全大局,最后十分友好地与林月琴分了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