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外卖小哥?清明上河图放大五十倍,结果真是有趣

现在我们现代社会流行的外卖啊,奶茶,炸鸡等等的,其实啊。都是老祖宗玩剩下的东西了。为什么小编我会这么说呢,相信大家也都听说过这么一副画,这幅画是中国最为著名的传世名画的其中一个,那就是清明上河图。说起来清明上河图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多多少少的啊有对此有着一些了解,有的人呢还会十字绣,把清明上河图绣出来,这幅画可以说是非常的长,现在呢这幅画放在了我们的博物院里面。接下来就让我带领大家看看这幅画背后的故事吧。

说起这个《清明上河图》我们展开图卷就可以马上的看到,有几位人骑着小毛驴和骡子在吧煤炭或者食物往城里面运送,但是煤炭可能不好卖了,因为在北宋的时候全国人名都在广泛的使用煤了,然后我们会发现一个小亭子,这种小亭子叫做望火楼,相当于现在的消防队。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而桥头的木杆会规定商户的摆摊范围。而宋朝也是打破了传统出现了夜市这种销售模式,各种各样的小吃。可以说宋朝的吃货们真是有福啊。还有这挂了许多旗帜的小酒店,真是让人 琳琅满目。

现在的年轻人呢,一般都是图个方便或者不会做饭,一般呢这个时候都会叫上一个外卖来解决肚子饿的问题。但是在北宋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这个职业了。在清明上河图上也是有着许许多多的记载。也是让人感到非常的有趣,图中有好几个小伙子拿着两个碗,在街头奔波,没有错那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外卖小哥,再往后面看呢我们会看到一个古代的城楼,这个城楼呢一般出入要官府的路条,但是在宋朝的时候却不用,可以说当时的人民可以随时随地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进行一次快乐的旅行了。

图中也是有着许许多多的小摊贩,图中写着有“香饮子”的地方那就是我们现在所熟知的奶茶店,到了夏天甚至还有冷饮卖,真是让人震惊啊。古代人爱喝茶,走几步就能发现几个茶馆,这个茶馆呢相当于现在的咖啡厅,如果当时逛累了呢,还能进去休息一下,想想还真是舒适小资呢,为什么清明上河图这么珍贵呢。那是因为它写实的记载了当时人们的生活,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