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轻易就把闹天宫的孙悟空给压住了?别逗了,他付出巨大的代价

话说《西游记》里,孙悟空大闹天宫,十万天兵天将都对他莫能奈何,后观音菩萨举荐玉皇大帝的外甥二郎神及其部下神兵出马,在太上老君用金刚琢的偷袭之下,终于擒获了孙悟空,押付到玉皇大帝面前。

玉帝大怒,命天兵把孙悟空押去斩妖台下,绑在降妖柱上,玉帝一声令下,对孙悟空进行刀砍斧剁,枪刺剑刳,却莫能伤及其身,见到如此的情况之后,太上老君向玉帝请命,请允许他把孙悟空扔进八卦炉里用火烧。

玉帝同意了,谁知道,七七四十九天之后,老君不但没有把孙悟空给烧死,反而还帮他炼出了火眼金睛来,孙悟空继续大闹天宫,十万天兵天将都怕了他,只有玉帝身旁的王灵官和三十六雷将紧紧地把孙悟空给围住殴打起来。

玉帝告急,命西天如来佛祖前来救驾,一举就把孙悟空给制住了,于是,就有很多人认为,如来佛祖要击败孙悟空,那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如来真的很轻易就把闹天宫的孙悟空给压住了?别逗了,如来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中500年,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为何这么说?因为如来佛祖到来之时,亲眼看见孙悟空大战王灵官和三十六雷将之时,孙悟空依然精神抖擞,越战越勇,如来佛祖心里明白,如果自己要和孙悟空这样打斗起来,未必就敢说一定就能把孙悟空给制服住。

如来佛祖是何等的睿智,他知道孙悟空此妖不能力敌,唯有智取,于是他就笑眯眯地止住了他们的兵戈,和孙悟空聊了起来,孙悟空哪知道,原来这聊天都是如来佛祖的套路,在一问一答之中,孙悟空几乎就把自己的斤两和底细全部吐出说给了如来佛祖听。

如来佛祖听了之后,知道孙悟空最大的神通是七十二般变化和筋斗云,于是如来佛祖就设局笑着要和孙悟空赌一下,看他的筋斗云能否跳出他的如来神掌,当时孙悟空听了后,心里还反来暗笑如来道:“这如来十分好呆!我老孙一筋斗就远去十万八千里,他那手掌,方圆不满一尺,如何就跳不出去?”

孙悟空这就应了如来佛祖的赌局,跳进了如来神掌之中,可惜的是,孙悟空这一跳之后,却莫能再逃出了如来佛祖的“包围圈”了,也不知道到底是否如来佛祖作弊了,孙悟空一筋斗十万八千里愣是就跳不出如来的手掌,孙悟空说要再试一次,可已经没机会了,如来佛祖在这瞬间之中已经出手了。

且看《西游记》原著是怎样说的吧,好大圣,急纵身又要跳出,却被佛祖翻掌一扑,把这猴王推出西天门外,将五指化作金、木、水、火、土五座联山,唤名“五行山”,轻轻的把他压住,众雷神与阿傩、迦叶,一个个合掌称扬道:“善哉!善哉!

如来轻易就把闹天宫的孙悟空给压住了?别逗了,他付出巨大的代价,上面说的就是原著里面如来出手的过程,看到没有,如来绝不是轻易就把孙悟空给压住了,他是把自己的五指化作金、木、水、火、土五座联山,唤名五行山,轻轻的把他压住,是五指化山!也就是说,如来佛祖是牺牲了一只手的代价,才总算把闹天宫的猴子给抓住了!对于一个人来说,牺牲了一只手,你说这代价大不大?

这代价还有呢!如来佛祖本以为这必定就把孙悟空给压住了,岂料在他转身去开安天大会之时,孙悟空挣扎得几乎就要从五行山中脱逃而出,巡视灵官向如来报告:“那大圣伸出头来了。”如来佛祖说:“不妨,不妨。”只见如来从衣袖之中只取出了一张帖子,原来是六字咒语,“唵,嘛,呢,叭,咪,吽”,如来把咒语递给阿傩,让他把它贴在那五行山顶之上,这才总算把孙悟空给克制住了。

看到没有,如来佛祖把珍藏在袖中的宝贝都掏了出来了!那“唵嘛呢叭咪吽”的六字咒语!这是压箱底的宝贝!别小看这几个字,这可是观音菩萨呕心沥血才弄出来的宝贝,观音都不舍得用,把它送给了如来,是以防万一压箱底的宝贝!

所以才说,如来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中500年,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付出了一只手和一件压箱底好宝贝的代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