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孙悟空金箍棒只能长到三十三重天,你看看最后三重天住的谁!

难怪孙悟空金箍棒只能长到三十三重天,你看看最后三重天住的是谁!

金箍棒看似普通,却非凡物,当年孙悟空在花果山耍棒。只见孙悟空用出了法天相地“长的高万丈,头如泰山,腰如峻岭”,再一看孙悟空大喊“长!”金箍棒就“上抵三十三天,下至十八层地狱”!

正因为见识了孙悟空的神通广大,其他六位妖圣才打心眼里认同了孙悟空的实力,何孙悟空结拜。然而,金箍棒能够贯穿天地51重,的确厉害,可是三十三天之后的最后三重天,金箍棒却无能为力,因为这三重天住着的并非凡人!

在道家的说法中,天地浩瀚无垠,而天境却分三十六重!玉皇大帝所在的凌霄殿和太上老君的兜率宫在同一重之中,这一重天叫做“太清境大赤天”,玄气为太清境。

因为太上老君是玉皇大帝的臣子,所以这一重天成为了平素之中三十三天的至高境界,王母娘娘的蟠桃宴会,还有孙悟空大闹天宫也都是在这一重天发生的。

然而,三清之中还有两位神仙基本都没漏过面,比如元始天尊和灵宝天尊。元始天尊在弥罗宫讲经的时候,曾邀请地仙之祖镇元子前往。镇元子立刻欣喜万分,连人参果树都不管了,就是因为元始天尊所在的第三十五重天“玉清境清微天”没有邀请一般神仙根本去不了。

而在第三十四重的就是上清境禹余天,他的主人是三清之中名气最低的灵宝天尊,这和封神演义之中的通天教主是不同的两个神仙,不能混为一谈。

而在三十五重天上,最后一重天叫做“大罗天”,这一重天是没有主人的,但暗涵了宇宙无穷无尽的道理,寓意为“诸天有限而大罗天无限,却又包罗于诸天之外,没有终极”。

所以,孙悟空的金箍棒能够长到太上老君和玉皇大帝所在的神界俗世的尽头,却无法到不在三界之中的最后三重天。毕竟金箍棒在厉害,一棍破万法,又无法越过三十四重天的元气和三十五重天的始气,毕竟元始寓意着一切的开始,是混沌本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