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四大最美妖女,玉面狐狸垫底,前三名都来自灵山!

顽石看西游 | 887期

西游记中神魔妖怪众多,有的战斗力强大无比,比如金翅大鹏、九灵元圣还有孙悟空,有的背景强大,比如青牛精、黄眉,还有的就是女神级别的人物了,风华绝代倾国倾城,即便是天上的神仙,也难挡其美貌的吸引力。

不过在女神之中,也分为两类,一类自然是有着“仙女”之称的女仙人了,像导致天蓬元帅转世投胎成为猪八戒的嫦娥仙子,还有变化万千让孙悟空都折服不已的观音菩萨,说到这里,就得提及“四圣试禅心”中变化出的那几个美丽女孩。

除了“仙女”之称的女仙人,女神这一分类里面,还有“妖女”,她们一样有着自己的独特的美丽,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三界中四大最美妖女(当然每个人的审美不同,或许在你心中,最美的妖女另有她人),她们分别是玉面狐狸、蝎子精、老鼠精、孔雀!

第四美,玉面狐狸

玉面狐狸,在西游记故事中扮演的事牛魔王的情人,小时候比较单纯,总觉得玉面狐狸就是坏人,牛魔王家中有一个美丽的铁扇公主,为何还要和玉面狐狸约会呢?

如今想想,应当是玉面狐狸有着独特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牛魔王吧,就像嫦娥仙子吸引着猪八戒一样。不过就事论事,牛魔王这样的做法当然是错的,也亏得铁扇公主对他一往情深,知道灵山来人还帮他拖延住孙悟空,可惜了。

第三美,蝎子精

蝎子精,原本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妖怪,却因为如来佛的一番话,成为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妖女。如来佛成佛后,能够对他造成伤害的存在少之又少,即便有也不会轻易出手,但是蝎子精做到了孙悟空都做不到的事情,那就是在灵山修行的时候,破掉了如来佛的金身!

第二美,老鼠精

老鼠精身世神秘,孙悟空也是在机缘巧合之下,才发现了她原来是托塔李天王的义女,于是找到李天王,这才揭晓老鼠精的真正身份以及住在无底洞的原因,原来老鼠精来自灵山。

老鼠精当年在灵山修行,对当世如来佛座下二弟子金蝉子暗生情愫,也就是后来西天取经的主角唐僧,之后如来佛因为一些原因,把金蝉子送到了东土大唐转世修行,老鼠精痴心不改,接取了“百灵下界”的任务之后,静静等待唐僧的到来,看到这个情景,让我联想到了《狐妖小红娘》……

第一美,孔雀

孔雀的身世在西游记原著中只有过短暂提及,也没有出场的描写,不过在电视剧的版本中,倒是有了惊艳的出场,包括西游记后传中,更是成为了一切故事的开端!有着“佛母”之称的孔雀,后来加入了如来佛的灵山,是众多妖怪中的最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