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箍棒神秘莫测,太上老君不敢随便碰,孙悟空刚拿到就悟了!

顽石看西游 | 890期

太上老君对孙悟空到底是什么态度,当年杨戬捉拿孙悟空之后,天庭的惩罚对孙悟空一点用都没有,这个时候太上老君站出来说把孙悟空交给自己,一定可以炼化出吃掉的那些金丹,玉帝二话没说就把孙悟空扔了过去。

这里太上老君能这么轻松就把孙悟空要到手,花果山大战他最后扔出的金刚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当时的僵局就是他打破的,这里有功之人来要孙悟空,玉皇大帝当然不太好拒绝,正好孙悟空头铁不好收拾,给出去也算是有个台阶下。

可以看出,太上老君当时制止观音菩萨出手,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在谋划把孙悟空要过来,然后投入到炼丹炉中炼化,另一部分原因,当然是担心金箍棒的强大,让观音菩萨吃亏了,那时候太丢脸影响太大,孙悟空这里就更麻烦了。

金箍棒神秘莫测,即便是太上老君自己都不敢随便碰,这也是他在炼化孙悟空的时候,没有尝试去把金箍棒取出来的原因。虽然相传这金箍棒是太上老君炼造的,但他自己心里清楚,自己顶多算是打打下手,真正炼造金箍棒的,其实另有其人。

这个人,便是当年炼石补天的女娲娘娘,孙悟空的身世也和她有着莫大的关系。真正打造金箍棒的,其实也是女娲娘娘,在补天完成之后,女娲娘娘将孙悟空出世那块顽石以及金箍棒,都交给了太上老君,之后便破空而去消失无踪。

之后的金箍棒,从太上老君流转到大禹手中,然后回归到花果山下的东海里,成为了“定海神针”,其实是一直在等待孙悟空的到来,太上老君后来为什么不敢随便碰金箍棒,因为他知道上面有女娲娘娘留下的禁制!

那么金箍棒的到底是什么,孙悟空在东海刚拿到金箍棒的时候,其实就已经知道了,回到花果山施展了一番“法天象地”,果然不出孙悟空所料,金箍棒变回原形,竟然上顶三十三重天,下抵十八层地狱,妥妥的就是三界的擎天柱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