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王熙凤和此人搞暧昧,却要了他的命!

看过红楼的人,都知道王熙凤是一个非常好强的女人,虽然年纪不大,却把贾府里里外外料理得清清楚楚,井然有序。但是在感情方面,却不如她所愿,嫁的老公贾琏是个花花公子,稍不留神,就往外找女人,无论脏的,还是臭的,照单全收!

所以王熙凤对贾琏是看管得严格的,让贾琏有点受不了。贾琏就抱怨凤姐:

“等我性子上来,把这醋罐打个稀烂,他才认得我呢!他防我像防贼似的,只许他同男人说话,不许我和女人说话;我和女人略近些,他就疑惑,他不论小叔子侄儿,大的小的,说说笑笑,就不怕我吃醋了。以后我也不许他见人。

凤姐虽然平时和小叔子们有说有笑的,但并没有发生什么实质性的丑闻。要说有,那就是贾瑞,这个贾瑞不知道自己的斤两,竟然打起凤姐的主意。

贾瑞有一次在花园里偶遇凤姐,就像癞蛤蟆吃天鹅肉。凤姐知道他的意图后,自然得好好教训一下这个臭男人。于是假装和贾瑞搞起了暧昧关系,第一次想了一个计策,骗他到穿堂里约会,吩咐下人把他关在了穿堂里,冻得贾瑞瑟瑟发抖。到了第二天早上,回家后被祖父发现夜不归宿,挨了四十大板,接着又在院子里罚跪背书。

王熙凤第一次诱骗贾瑞,只是为了给他一个小小的教训。没想到贾瑞这人不死心,过了两天又跑去找凤姐。凤姐见贾瑞这人不知悔改,于是第二次诱骗他到一个小屋里。凤姐早已安排了贾蔷和贾蓉两人在那守候,等着贾瑞上钩。贾瑞经不住诱惑,还是按约定来到房子里,见一个黑影进来,就误以为是凤姐,立马猴急地想与其行云雨之事。这时贾蔷提着灯笼进来,当场捉个正着,贾瑞发现自己身下的竟是贾蓉,此时的他羞愧难当。贾蓉和贾蔷自然不会轻易放过贾瑞,逼他写了五十两的欠债,放他走时,还特地在门口设了一个陷阱,在贾瑞身上浇了一大桶屎。贾瑞灰溜溜地跑回家,身体实在扛不住,倒下了,从那以后,身体越来越差,不久后就一命呜呼了。

其实翻阅整部小说,要说王熙凤的绯闻还真没有,这次和贾瑞搞暧昧关系,也只是为了诱骗贾瑞,好好地教训一下他,并不是什么实质性的男女关系。王熙凤的一生中最大的不幸,就是遇到了贾琏这种丑陋的男子,连王熙凤这种女强人都hold不住男人,更不用说其他的女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