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书法界又一喜讯--《燕赵书法古今观》正式发行

郭羊成、冯墨垚先生合著的《燕赵书法古今观》,由河北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著名书法家、诗人、河北文联名誉主席、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旭宇先生为本书题写书名,著名书法家、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金凯先生为本书作序。

本书是由被誉为中国当代榜书第一人的郭羊成先生继2015年《中国意象榜书》、2017年《中国书法审美》两部书法理论专著之后,与冯墨垚先生合著的又一本书法理论专著。

在中国书法史上,燕赵书法自古就是一个人文荟萃、名家辈出、经典众多、传承有序、资源丰富之地。经典名篇、名志、名刻、名碑、名拓灿若群星,广布于燕赵大地,为历代书法名人所重。在中国书法史上,书写了无数个辉煌,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如书写“天下第二行书”的颜真卿;书写“天下第三行书”的苏东坡;书史专论第一人崔瑗;当代伟大领袖毛泽东等,都在燕赵大地留下了经典名篇。

本书选编了燕赵古今五十四位书法经典名人、经典名作及著名书法事件和名碑、名志、名帖,基本涵盖了燕赵书法自古至今最具代表性的篇章。内容精炼,概括性强,取材角度新颖、独特,具有典型意义。该书史料详实,评价恰如其分,且文字简约、要言不繁,使读者尽览燕赵古今书法之大观,领略燕赵古今书法精品之风韵,可以说,这部书既是一部简明燕赵书法史,又是一部燕赵传统文化史,对增强广大读者尤其是广大书法爱好者对燕赵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大有裨益。从而也将进一步激发当今燕赵书家继承传统、弘扬经典、创造更为辉煌的燕赵书法新篇章的历史担当和责任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