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吴三桂兵力是清军2倍之多,为何最终选择投靠清朝?

吴三桂势力最盛时已占据一半以上的江山,饮马长江,蒙古各部也虎视眈眈,准备策应,王辅臣雄踞西北兰州、郑经乘势攻略福建等地,康熙真到了最绝望的时候了。

不过,吴大帅到了长江边就停滞不前了,此时的他,已然是强弩之末,大厦将倾,前途如此渺茫,让他心灰意冷。

此时吴三桂已经60多了,儿子死了,只剩下孙子,如果他真的要做皇帝,那也没几年做头了,而等他一蹬腿,他那年幼的孙子根本没有能力搞定他手下那些如狼似虎的将领。

其次分析势力,不能只看兵力的多少,还要看背后隐藏的势力。

吴三桂有军民二十万且有山海关之险,这样的势力面对十万清军是绰绰有余的。但是清军还有着满清政权作为支持,当时的满清实行的是奴隶军事化机制,这种机制非常恐怖,能够轻易地将整个部落转变为军队!所以吴三桂面对的不仅仅是十万的清军,而是一整个战斗力超强的游牧民族。

吴三桂曾经收到他父亲吴襄的私函,这封私函中吴父说自己被夹拷要他“亟来救父”。原来在“拷打追赃”的风波中,吴府也受到波及,被迫交出了五千两银子。但是吴三桂的父亲仍然被严刑拷打,甚至差一点被打死。

还有就是吴三桂有一个爱妾名为陈圆圆,竟然被大顺将军刘宗敏掠去并霸占。爱妾被人霸占成为吴三桂倒向清朝的最后导火索。

后面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吴三桂倒向清朝,与多尔衮一起大败李自成的军队,取得了山海关战役的最终胜利。满清也因此最终入主中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