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日军到底多强大?抗战老兵透露,三个日本鬼子就能守一座城

抗日战争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一场血与泪的洗礼,经过这场战争整个中华民族面对日本的野蛮侵略空前团结,共同抵抗日本人的入侵。现如今有很多反映抗战的影视作品,但是这些电视剧对于抗战也都是一知半解,有着甚至可以说把抗日剧拍成了玄幻剧,抗日神剧层出不穷。就连被很多人封为经典的《亮剑》也常被人吐槽,不少抗战老兵认为电视剧中的鬼子都太傻太弱小了,要是日本鬼子这么容易打,中国人怎么可能打14年?中国人打了这么傻的对手14年,岂不是说明中国人更傻?

抗战时期日本军队的战斗是非常强悍的,这一点太平洋战场上的美军也深有体会,不少美军二战老兵也对日本士兵的战斗力印象深刻。而在中国战场上,抗战初期没有哪支中国部队能够正面击败日军。日军战斗力到底有多么强悍呢?抗战老兵王忠国就曾经遇见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三个日本鬼子居然就能占领一座城,而且还能守下来!

王忠国是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兵,在抗战时期他参加了葛沟阻击战、台儿庄战役等,至今日本鬼子的战斗意志仍然让他觉得不可思议。他说现在的抗日剧中日本鬼子都是非常弱小的,但事实上日本鬼子虽然大多个头不高,但是战斗力十分强悍。他们的枪法可以说是百步穿杨,近身肉搏战的时候拼刺刀也相当厉害,令中国军队吃尽了苦头。中国军队要想成建制的消灭一支日本部队,哪怕是一个小队在抗战前期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一般来说好几个中国士兵才能干掉一个日本鬼子,在台儿庄战役的时候,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巷战,日本鬼子展现了他们令人恐怖的战斗意志。日本士兵训练有素,白刃战的时候尽管两个日本兵被十几个中国士兵包围他们也不慌不忙。一般来说鬼子兵会背靠背站在一起,咱们的战士很难靠近他们。

当然更加令王忠国惊讶的是,在抗战期间发生了一件现在听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3个日本鬼子居然就能占领并镇守一座城!这绝对不是夸张,当时日军这么做也是迫不得已,毕竟是在中国的地盘上。当然他们之所以敢派三个人守城,也并不是目中无人。他们知道中国军队没有重型武器不擅长攻坚战,一旦有中国军队敢攻城,他们就会通知附近的日军支援,他们就可以进行一场围点打援的战役,中国军队搞不好就会被外围的日军包围歼灭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