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百年前雍正杀了一个大臣,几百年后报应不爽,大清朝被黑的太惨

相信不少人看过金庸老先生的《书剑恩仇录》和《鹿鼎记》,这两部小说都是写清朝的,而且,《书剑恩仇录》是金庸老先生的第一本小说,《鹿鼎记》是他封笔的最后一本小说,以清朝开始,最后用清朝结束,这其中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看过书剑恩仇录的人都知道,在这部小说里面,主角是乾隆皇帝和陈家洛,这两个人因为出生的时候被抱养错了,所以酿成了一段恩怨情仇。

大家且看金庸老先生的脑洞是何等的大,他居然把乾隆的身世捏造成了一个陈姓家族的汉人,这是何等的讽刺?这不就是在赤裸裸的说你们大清朝从乾隆开始就已经不是满人血统了,早就被换成了汉人血统,要知道,在皇族血脉进行权利交割的时代,这么写就是对爱新觉罗家族最大的侮辱。

再看《鹿鼎记》里面的康熙,康熙能杀掉鳌拜靠的就是一个市井小混混韦小宝,康熙能平定吴三桂靠的还是市井小混混韦小宝,仿佛康熙没了韦小宝,整个大清国就赚不起来似的。但是真实的历史上有韦小宝这个人吗?大家心里都清楚。

最后康熙皇帝用完韦小宝之后,还想要斩草除根等等,总之把一个皇帝的无情冷漠描述的淋漓尽致,这就是金庸笔下的清朝,他笔下的清朝皇帝,几乎没有一句好话。哪怕康熙和乾隆并不是昏君,也没落下好。

那么金庸为啥费这么大的力气去黑清朝统治者呢?这都源于一个人,此人就是康熙的儿子,乾隆的父亲,雍正皇帝。

雍正皇帝在位期间,大兴文字狱,有一天,他看到有一个叫做查嗣庭的主考官员在一次乡试的时候出了一道这样的题目:维民所止。

其实这四个字的意思很简单,就是方圆几百里都有百姓居住,让百姓安居乐业的一种理想。但是雍正看到这四个字之后脸色都变了,他觉得“雍”字去掉上边就是一个“维”字,“正”字去掉上边就是一个“止”字,这个大胆的查嗣庭是要把皇帝的脑袋给削去啊,简直就是丧心病狂。

于是雍正就下令,把查嗣庭一家满门抄斩。查嗣庭的哥哥查慎行被关进大牢,吃了一年的牢饭,受尽了各种折磨才放出来。出狱不久之后也去世了。

在现在人看来根本联系不到一起的事情,在皇权的时代,就是这么的荒唐,所以查慎行的后代查良镛每次看到自己家族在历史上曾经被雍正满们抄斩这件事情的时候,都很生气啊,不黑你黑谁啊?反正笔杆子在我这里。

所以,别以为你是皇帝你就能为所欲为,你能知道几百年之后人家怎么评价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