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道士从清朝光绪年活到21世纪,2003年去世,死前仅说三个字

在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还是生命,一个人就算拥有再多的钱财那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所以能活得久才是最好的,不过也有很多人认为自己一人活那么久肯定很痛苦,毕竟身边亲人朋友都死去了,一个人活着也没有多大意思。但是不管怎么说,长命百岁一直都是很多人所追求的,特别是古代的皇帝想尽了办法去获得长寿的秘诀,不过一切都是徒劳,要想长生不老那还得靠自己,今天来介绍一位从清朝活到21世纪的女道士,她死时有118岁高龄。

她名叫李诚玉,被称为“白玉仙姑”,生于1885年的光绪年间,因为患重病而去了道观,后来在道观病好后她就下决心要成为一名女道士,从此她的一生就在道观中度过了。在她死前,她的身体依然很健康,眼睛明亮,耳朵好使。在她死时的那个晚上,她就看着天上的月亮说了短短的三个字“我去也。”后来,她就坐在床上离世了,当时是2003年2月,这离她出生的年份已经有了上百个年头。

在她死后,世人从她的徒弟那里得知,这位长寿的女道士每天都会用一把木梳梳头,从中医的角度分析这样做能够疏通血管,经常按摩鼻子底部也可以帮助预防感冒。但是,她的徒弟认为师傅之所以能够如此长寿是因为她有一颗平常心。因为女道士曾经患过重病就相当于跟死神打过交道,所以对于生死她早已经看淡了。而等她的病痊愈后,她就明白了这生死自有它的定数,不需要做什么挣扎,也不需要为之而追求什么,因为一旦要死的时候谁也救不了她。所以在生活中,女道士就不曾为任何事情烦恼过,她对一切都淡然处之,这是因为她看淡一切所以才能够长寿。因此,想要长命百岁的人还是要有颗平常心,要学会看淡一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