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娘娘派出妲己完成任务,为何出尔反尔,将妲己交给姜子牙呢?

女娲娘娘派出妲己完成任务,为何出尔反尔,将妲己交给姜子牙呢?

三界之中要说最关心人类的神仙,那一定是女娲娘娘了,毕竟女娲捏土造人,每一个人类都是女娲娘娘的作品。在人族身上寄托着女娲娘娘改变世界的梦想,更有甚者,女娲娘娘会亲自出手,呵护人类的发展。

当初九尾妖狐就因此被派往朝歌,让人消耗纣王的气数。九尾妖狐不负使命,卧薪尝胆,一直待在纣王的身边,让纣王逐渐迷失了本心。很快,姜子牙带领着元始天尊门下的三代弟子,战胜了三十六路诸侯,来到了朝歌。

就在这个时候,妲己认为任务达成,就离开了朝歌。鹿台之上只留下纣王一人,面对千里河山,无限悔恨。姜子牙手下先锋官哪吒,二郎神杨戬等一批高手围住了纣王。

纣王虽然是凡人,却天生神力,和十二金仙的门徒们战斗在一起,双方不分上下,难分胜负。

就在这时,姜子牙发现了逃走的九尾狐妲己,拍马追赶。而他骑乘的四不相是师尊,元始天尊特赐的坐骑,每一次都让姜子牙逢凶化吉,因为它就是消失已久的上古神兽麒麟。

但是当姜子牙在云层之中追赶之时才发现,九尾妖狐并非一般妖兽。而是上古时期的异种,法力高强,眼下早已无影无踪的妲己,就是双方实力的最好对比。

毕竟当年元始天尊也说,姜子牙没有修炼的天赋,只适合去凡间享受荣华富贵。可是没过多久,让姜子牙吃惊的事情发生了,女娲娘娘亲自把妲己送了回来。

作为元始天尊的徒弟,封神计划的执行者,姜子牙要远比普通的二三代弟子了结纣王为何屡屡犯下战略性错误,根本原因就是妲己在纣王身边,让纣王失了智。

眼下,天命归周,妲己完成了任务,肯定是回到它的主人女娲娘娘身边去领赏了。四不相虽然厉害,但也要看主人是谁,自己骑着四不相去追,其实就没想过能追上妲己。

然而,女娲娘娘却把妲己送了回来,这就让姜子牙有些不解了。自古论功行赏,既然妲己完成了女娲娘娘的任务,女娲娘娘怎么会出尔反尔,要惩罚妲己呢?

没想到女娲娘娘义正言辞的说“吾使你断送殷受天下,原是合上天气数;岂意你无端造业,残贼生灵,屠毒忠烈,惨恶异常,大拂上天好生之仁。今日你罪恶贯盈,理宜正法。”

原来,妲己完成任务是有功,但是功过并不足以相抵。在女娲娘娘看来,天命本就是为了人类更好的发展,善恶是这个世界的最大底线,以善的名义去作恶是不能宽恕的!

不管妲己的出发点如何,妲己的行为都让很多人伤心,痛苦,这就是恶。所以,并不是女娲娘娘出尔反尔,而是女娲娘娘始终坚持做什么事都应该以善的标准作为自己的底线,一旦越过底线,就应该付出代价,这就叫正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