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隶找人算命,相师看后大惊,说你快点去见皇后,保你荣华富贵

在古代,人从一出生就注定了自己命运。官宦之家的人是一生无忧,潇洒地过着日子。而那些在社会最底层的人,除了要被统治者剥削,还过着食不果腹,衣不裹体的日子。可以说那时候要想扭转自己的命运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人生百态,世事无常,有的人命中注定有富贵命。这就是今天要说的西汉时期的一个人物,他叫窦广国,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说到这个窦广国,就不得不说他的姐姐——窦猗房。当时因为父母双亡,窦猗房他们兄妹三人相依为命。后来,朝廷从民间选了一批良家女子进宫侍奉吕太后,窦猗房也在其中。就这样他们兄妹三人就分开了。

不久之后,吕太后又把其中一部分的女子赏赐给各国的诸侯王。窦猗房本来是要去赵国,因为那离自己的家乡比较近,但却因为宦官的疏忽,她阴差阳错被送到了代国,成为代王刘恒的嫔妃。和窦猗房一起被送到代国的女子共有4个,但代王却唯独对窦氏是百般宠爱,而窦氏也为代王生下了一女两子。

180年,吕太后去世,朝廷众臣拥护代王刘恒继承皇位,摇身一变,曾经的代王变成了汉文帝,在群臣的建议下,汉文帝把和窦氏所生的长子立为了太子,窦氏被册封为皇后。

可以说现在的窦皇后是爱情和事业双丰收,应该感到高兴和满足了。但她还是对那两个兄弟念念不忘,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过得怎么样?今生是否还能再相见。窦皇后一直派人在外寻找,但一直没有音讯。

而窦广国在和窦氏分开后,到处流浪漂泊。在经历数十次的转卖后,来到宜阳,被一个煤矿矿主买了下来当了一名挖煤工,白天挖煤,晚上就和众人睡在山崖之下。一天夜晚,下了暴雨造成了山体滑坡,引发了泥石流,煤矿崩塌,数百个工人被埋。窦广国因为睡在矿区之外,大难不死,逃过了一劫。

由于一下子死了那么多工人,工人的家属都来找矿主讨要说法要求巨额赔偿。矿主在宜阳呆不下去了,就逃到了长安来避难,而窦广国也跟着矿主来到了长安。有一次窦广国在长安街市游走,看到一个算命先生在那摆摊。想想自己虽然大难不死,但未来的出路也不知道在何方,不如算上一卦,看上天是否会给自己一些指点。

于是就去找算命先生,在看过窦广国的手相后,算命先生惊叹:你有皇亲国戚的命,是个大富大贵之人啊!窦广国以为算命先生在嘲笑自己,不愿相信。算命先生在了解了他的身世后说:皇宫里面有你想要找的人。

就这样,窦广国半信半疑,他在长安城四处打听,得知窦皇后一直在寻找自己失散的兄弟。在比照完各个环节后,觉得有可能是自己的姐姐窦氏。于是壮着胆子去官府陈情,官府在了解到情况后赶忙去皇宫汇报。

而后,汉文帝和窦皇后召见了窦广国。由于他们分开时,窦广国还只是个小屁孩,在经过这些年岁月的摧残,样貌都发生了改变。窦皇后一时也认不出来,让他说一些可以证明自己身份的往事。

窦广国跟窦皇后讲了儿时跟姐姐在一起的往事,还特别提到了跟姐姐分开时的情景。窦皇后听完后,确定是自己的弟弟,和窦广国相拥而泣。汉文帝在一旁也替窦皇后高兴,赏赐了金钱,良田和豪宅给窦广国,让他住在长安,这样姐弟二人就能经常见面了。

窦广国就这样从一个奴隶逆袭变成了国舅爷。不仅亲人团圆,还能享受荣华富贵,真是让人羡慕不已。窦广国在姐姐和众臣的教诲和鞭策下,成为了有为青年。没有因为自己的姐姐是皇后而作威作福,老老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分。汉文帝对他也是很欣赏,让他来朝堂议事,但都被他拒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