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婢女做到皇贵妃,没有子嗣却深得盛宠,死后葬入皇帝陵墓

前段时间宫廷剧的大火,让大家对乾隆的后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同的影视剧中,还原的人物性格虽略有不同,但也基本符合史实,乾隆一生中最重要的妃子有四个,皇后,令妃,高贵妃,金贵妃,这几位都是皇帝十分宠爱的人,死后也葬入了乾隆的陵墓。这在当时乾隆的后宫中,这几位也是十分重要的人物,因为深受皇帝的宠爱,皇后和令妃都有很多的子女,这其中,只有高贵妃是没有生育过的,然而在宫中没有子嗣,却得到皇帝的宠爱这么多年,可见也不是一般人。

她被封为慧贤皇贵妃,家室也十分的显赫,是当时的名门望族,当时,雍正亲自挑选她将她作为,还不是皇帝的乾隆的婢女,去照顾他的生活,说是婢女,倒不如说是一个妾,除了他的生活,还要负责一些其他的事情。后来因为她出身显贵,作为乾隆的婢女又十分的体贴、负责,所以在乾隆登基的前一年,她被封为侧福晋,从一个婢女,一跃成为侧福晋,这也是许多女人羡慕不来的。

后来乾隆一登基,就将高氏封为了贵妃,原来府中的乾隆的其他女人,都没有这么高的封号,就连在富察氏死后,当上皇后的乌拉那拉氏,在当时也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妃位。

然而她幸福的时光并没有过了太久,在乾隆登基十年后,她就染了疾病,此时的她已经病入膏肓,药石无医,当时乾隆为了抚慰他心爱的女人,将她封为皇贵妃,希望这件喜事会使她好转起来,可惜册封完成几天后,她就去世了。

她的一生是很多人羡慕的,虽然无儿无女,但却宠冠后宫,而且她当时的起点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婢女而已,她的故事成了许多女人向往的传奇。她的葬礼许多都是乾隆亲自交代的,他不仅给了高氏是十分隆重的葬礼,还将她葬入了自己的陵墓。

据说她死后,乾隆写了许多诗来悼念她,除了她没有其他的女人有这种待遇。就连她死后的封号,也是乾隆亲自取的,将她封为慧贤皇贵妃,皇帝对她的心意,连他的皇后都十分的羡慕,虽然当时帝后感情也是十分的融洽,但皇后很难不羡慕这个没有子嗣却深得皇帝宠爱的女人。毕竟高氏是乾隆的第一个女人,他得到皇帝的深爱也是正常的,可这世间这样的女子又能有几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