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代之时的人像照:看看清末民初之时,百姓们的生活如何

今天为各位读者朋友们分享的这一组图组,是来自于清末民初之时的老照片。通过这一组照片,我们可以来回顾一下这段历史中留存下来的影像。这一组照片的摄影师来自奥地利的海因茨.冯.佩克哈默,佩克哈默在1911年达到中国,此后在中国居住了14年之久。在长达14年的时间里,佩克哈默几乎游历了整个中国的各大城市,从而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影像。接下来,就让我们从这一张张照片中,去看看这段历史在镜头中的模样。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之时,一名耍猴人在街头和他的猴子一起表演,通过看客们的打赏生活。照片中耍猴的男性面部表情极其丰富,猴子站在一根单杠上,根据耍猴人的手势和声音进行表演。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之时,在大街上摆摊的小贩,打着一把已经破烂不堪的油纸伞,易代之时的混乱使百姓们的生活变得更为艰难。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之时,北京城的前门大街,车水马龙非常繁华,街上出现了很多人力车,当时百姓们的出行方式正在一步步被改变。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之时,一名妇女站在一个角落,手里正在数着什么,他的衣着华丽,家庭背景也该也非常富裕。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之时,北京城墙边的拾粪人,由于汽车时代还有来临,人们的出行和工作需要大量依靠马车,从而街道上往往会留下马粪,这些马粪由专门的人所清理。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之时,北京街头的剃头师傅正在为他的顾客服务,此时剪辫令已经下达,但依旧有一些百姓迟迟没有剪去辫子。易代之时的百姓们是缺乏安全感的,辫子对他们来讲犹如头上的脑袋,他们心里依旧担心这样的条令什么时候会突然发生改变,从而在一开始对于让他们立马剪去辫子是抵触的。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之时,一名老人在一个小吃摊旁边吃小吃,他的手里还拿着一根烟枪,虽然并不知道他在吃食什么,但显然是热气腾腾的食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