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是梁山最聪明的人,装病离开宋江,最后还在成功海外建国称王

《水浒传》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揭示了人性的罪恶,揭示了宋朝奸佞当道,使得无数人被逼落草为寇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一百零八好汉们各自有各自的人生轨迹,但是却最终因为不同的事情而来到梁山,最终结为兄弟。

然而,由于宋江等人的私心,他们想要摆脱身上的贼寇之名,最终同意了招安,使得梁山好汉们走上了灭亡的道路。不过,并非所有的梁山好汉都迎来了不好的结局,有些提前抽身之人,倒也过得不错,比如李俊便是其中之一。

李俊绰号“混江龙”,原本是扬子江上的艄公,也是个贩私盐的人,此人原本是当地的一霸。当宋江被刺配江州之时,李俊可怜于他,便出手相救多次。因为这份恩情,宋江与李俊结为了兄弟,而李俊也认为宋江是个值得深交之人,两人彼此都有好感。

当宋江在浔阳楼题反诗被人告发,面临着被斩首的局面之时,李俊火速带领自己的兄弟们前来帮忙。虽然最后没有赶上,但是在白龙庙之时,李俊遇到了被梁山好汉救出了的宋江,并与他们一同上了梁山,成为了梁山的水军头领。在这一段时间里,李俊都是很喜欢送宋江的。

后来,由于宋江接受了朝廷的招安,让李俊开始对宋江有了不满。不过由于往日的情义,他最终也接受了招安。后来,当朝廷命令他们出战之时,李俊也是费心费力,和兄弟们一起奋勇杀敌,立下了很多的功劳。比如在征四寇之时,李俊便水淹太原城、大战瞿塘峡,在平定淮西的战役中获得首功,使得“农不离其田业,贾不离其肆宅”。

变化发生在了征讨方腊一战中,我们都知道,梁山好汉在此战之中死伤大半。然而,李俊却发现,此时的宋江满心都是朝廷,面对兄弟的惨死,竟无悲痛之情,他开始看懂了宋江,也仿佛知晓了了梁山好汉们注定没有什么好的结局,于是在宋江班师回朝之时,李俊以身体不舒服的理由留在了当地,并带走了童威。

等到宋江远去之时,李俊知道自己倘若留在了大宋,未来也免不了一死的结局,唯一可行的方法,便是离开这片是非之地。于是乎,李俊便与童威一同前往榆柳庄,寻找费保四人造船出海。经过了一番长途跋涉,他们来到了暹罗,李俊凭借自己的能力成为了国主。

参考资料:《水浒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