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第一猛将,死后被奉为山神,不是项羽也不是李元霸

说到中国古代十大猛将,有人曾经这样排名:项羽(秦) ,霍去病(西汉), 英布(西汉), 吕布(三国), 马超 (三国), 冉闵(南北朝), 斛律光(南北朝.北齐), 史万岁(隋) ,杨再兴(南宋) ,李文忠(明)。

于是有人说:为什么没有李元霸?历史上不是有一句话叫“王不过霸,将不过李!”吗?在此小编澄清一下,其实这位“霸爷”只是小说塑造的人物,真实的李元霸名叫李玄霸,他是李渊的第三个儿子,是个很文弱的人,16岁就病死了。

这句话中的“霸”指楚霸王项羽,“李”并不是李元霸,而是李存孝。这个李存孝是何许人物?怎么名不见经传?

李存孝是唐末五代第一猛将,当时晋王李克用收了众多养子,其中数李存孝武艺最高,有万夫不当之勇,因排行十三,又名“十三太保”。

>据《旧五代史》记载:李存孝骁勇冠绝,常将骑为先锋,未尝败绩,每战无不克捷。存孝每临大敌……独舞铁楇,挺身陷阵,万人辟易等等!

就是这样一个几乎天下无敌的人物,最后也逃不过权利的斗争。有时候人太过耀眼也不是什么好事,在十三太保中,因为李存孝风头太大,其他十二个太保心生妒忌,不断的在李克用身边说他的坏话,后来演变到说他谋反。

李克用大怒,当即率重兵将李存孝围困在城里。李克用劝说李存孝投降,并承诺十分优厚的待遇。李存孝念在父子之恩,随即就投降了。但是李克用根本不讲信用,竟用五牛分尸之刑,准备将其车裂而死,在历史的记载中,李克用本不想要李存孝性命,可是那十二个幸灾乐祸的太保,谁也不肯为李存孝求情。

据说,在处决李存孝的刑场上,那五头牛根本就扯不动李存孝,反而被李存孝全都给扯倒了。后来,李存孝也觉得这样僵持下去,没有意思,便求行刑官,打碎自己的膝盖,断掉自己的手筋,最后被五头牛车裂而死……

李存孝死后,就被葬在了太行山之麓,因为他是“叛将”,故此,棺材中亦无多少值钱的葬器,随后不久,太山周围的老百姓都为李存孝之死而鸣不平,同时也希望得到猛将李存孝的保护,一来二去,他经过“众推”,就成了太山的山神。

因为“山神”的称号,所以没有盗墓贼敢轻举妄动,加上生前的威名摆在那,盗墓贼都绕开他的陵墓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