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兵马俑出土一副盔甲,放在显微镜下,专家:真是奇迹

1974年陕西西安临潼区一农民在自家房屋面前打井之时,发现几块用泥土烧制的真人大小的陶俑,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挖掘工作到一半就被国家紧急叫停,缘由则是挖掘出来的兵马俑人像,出土之后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全部氧化掉了,而我国专家对此束手无策。

所以为了保护秦始皇帝陵,国家命令叫停了秦始皇陵墓的挖掘工作,但是还是有一个人依然不死心,这个人就是郭沫若,他找到周总理说道:“我希望能在我活着的时候看一眼秦始皇陵,希望周总理能够完成我这一个心愿,继续让他们挖掘!”周总理以出土的文物无法保存为理由,拒绝了他的提议。

虽然秦始皇帝陵的挖掘工作被紧急叫停了,但由于国家考古队卖力工作,还是发掘出了不少的文物,这些文物,曾一度让研究古物的专家惊呼,这是人类史上的奇迹。

最让专家吃惊的物品则是出土的军事盔甲,这些盔甲全部用青灰色岩溶性石灰石制作而成,质地细密,色泽均匀,可惜的是现在人们现在只能从图片上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