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童还没发育成熟,为什么十三四岁就嫁人?说出来你别不信

在如今这个时代,我们会发现人们对待会婚姻越来越现实化。相比在古代,女子生来就是相夫教子,把持住家中一些家务事,而男人则在外面打拼,为自己和一个家族谋得一个未来。所以女性在家中,就显得没有了地位。自己的丈夫升官发财,自己和孩子也过上好的生活,自己的丈夫穷困潦倒,那也很无奈,只能怪自己当初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婆家。

而现在的生活,有句俗话称为,女人顶起半边天,这可是一点都不夸张。想想我们从小的受教育程度,在这方面,我国一直遵守这人人生而平等。另一方面,经科学表明,女性和男性的智商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所以现在的女性,能在职场上称为女强人的大有人在,那也是这些女性人经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如今,社会上的大龄剩女,大多数都是有才能,能够养活自己的女性。一个人生活久了,就不会感到孤独了,而两个人在一起,不是相互的陪伴,自己更多的认为这是一种麻烦。这种现象最终会让这些女性越来越佛系,越来越相信缘分。

相比古代的中国,就出现了两极化的存在。古代嫁人的女性准确来讲称为女童,因为大多都是十三四岁就嫁人了。而现代的人会认为古代女童尚未发育成熟,为什么十三四岁就这么着急的嫁人?说出来你别不信,在古代的人们不会考虑这么多了,一纸婚书,别人家的闺女就名正言顺的成为自己的妻子,没有现在所谓的结婚证,也没有现在所谓法律上的结婚,都是媒妁之言,父母之约,就这样自己的终身大事解决了。

其次就是考虑到古代的生存环境,现在人均寿命都维持在80岁以上,而古代的寿命就要整整的缩短一半,加上国家经常发生战乱,当时的医疗水平又不发达,古代人的寿命都不长,这样发育期要缩短,青春期也要缩短。所有女性嫁过去最大的一件事便是繁衍后代。加上国家当时的制度,帝王的统治,都希望自己的子民强盛,来壮大自己的国家。只有当自己国家的出生率大于死亡率的时候,人口才能逐渐递增。可是有很多的不幸,一场瘟疫可以夺走一个国家少半数的人口,一场战争可以死去成千上万个将士,天灾人祸更是避免不了。

所以结合着种种的原因,这些女性十三四岁就嫁过去为人妻,也是令人理解的。只不过十几岁的孩子她的发育的到底如何,这个小编也无能为力了,毕竟每个人的身体条件不同,不能以偏概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