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在位最长的三个君王,康熙乾隆榜上无名,最长68年!

有一种胜利叫做“活的足够长,熬死了敌人”。

乾隆就曾津津乐道于此。在70岁的时候,就曾比较历史上寿命70以上的皇帝,一通比较下来,点评了那些皇帝的过失后,发现他才是最伟大的。到了80岁,他更是自命完美皇帝。

为了标榜自身的品德高尚,讲究孝道,于是乾隆在位60年后,就禅位给了嘉庆。因为康熙在位61年驾崩。

因此,很多人称康熙是中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王。但是,这里面要加一个限定,即“皇帝”。如果说“君王”的话,康熙乾隆都进不了前三甲。

接下来,就和大家聊聊史上在位最长的三个君王,看看你最佩服哪一个!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人都可谓英明之君王,如果换一个时代,可能就是“千古一帝”了!

第一个,齐庄公:在位64年对于齐庄公(?—前731年),了解的人肯定很少,但他的孙子齐桓公(春秋五霸之首)肯定比较熟。齐庄公姓名叫吕购,齐国的第十二任国君,在位时间长达64年。

相比很多长寿的君王,齐庄公到了晚年,且一点也没有昏聩,反而使齐国有了春秋小霸的地位。可以说,吕购算得上是齐国霸业的奠基者,让动荡的齐国稳定了下来,是齐国历史上的一位中兴之主。

(景公求雨)

第二个,宋景公:在位64年宋景公(?-前469年)叫子栾,春秋战国时期宋国大王,在位期间曾灭掉曹国,公元前516年继位,前453年去世,在位64年。宋景公是历史上著名的“仁义君王”宋襄公的后代,仿佛遗传了宋襄公的仁义。

有一年,占卜发现宋国有灾难。占卜官员说,干脆将祸患分别转移到宰相、百姓、谷物身上,宋景公都很不同意。占卜官员说,大王真仁义,上天会被感动的。后来,果然灾难没有降临。

史载,宋景公仁心感天,三句善言消掉一场灭国天灾。有人觉得这是小事,但在那个时代,无论是国王还是百姓,对上天的敬畏,不是我们现在能想象的。所以,这段话可以看出宋景公的确仁义。

第三个,南越王赵佗:在位68年赵佗(前240年—前137年)本是河北人,秦始皇手下一员大将,属于南征大军任嚣的副手,任嚣去世后,他就接手了50万南征大军。后来,由于秦末战乱,赵佗就于西元前204年,以番禺为王都,自号“南越武王”。

西元前196年,赵佗向大汉刘邦称臣。西元前137年,赵佗去世,活了103岁,在位68年。西元前112年,南越国被汉朝所灭。赵佗在位期间,有效的促进了中原人与岭南人的融合,有效的发展开发了南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