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秦始皇,没有皇后的原因,总算找到了

秦始皇,嬴政,横扫六国,天下一统,也是中国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他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他也为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未解之谜,比如他一生有三十多个儿女,却没有一个皇后,这让我们不得不翻阅历史,查找查找他的不立皇后的原因了。

一、和初恋有关

据说赢政小时候在赵国邯郸沦为人质,被人欺负殴打是家常便饭。这时有一个少女阿房,她是美丽善良的采药女,不顾家人的反对,细心照顾常常遍体伤痕的嬴政,并为他疗伤,慢慢的,阿房以她的温柔善良走进了嬴政的内心。

长大后的嬴政因为上层权力的角逐,不得不返回秦国即位。阿房亦随父亲赴秦国采药,两人又在秦国相逢。由于当时的朝廷大权,实际操纵在相国吕不韦与母后的手中。年轻的嬴政就是一个摆设,他非常想立心爱的女人为后,却不能如愿,面对国家的各种大事,他兢兢业业。却没想到几经蹉跎,不幸失去了心爱的女人阿房,从此阿房在嬴政心里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后来他当权后,大修宫殿,命名阿房宫,据说就是为了纪念阿房。

二,和他母亲有关

秦始皇不立皇后,还有可能与他的母亲有很大关系。当他年幼时,看到母亲和商人吕不韦私通,背叛父亲,在他心里形成了阴影。如果这算是阴影的话,那么后期他母亲的所作所为就是对他极大的伤害了。后来他的母亲又与缪毐私通,并生下两个儿子。嬴政当权以后,用残忍的手段杀死了两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可见他母亲的失检行为多么让秦始皇恼羞成怒,无地自容。秦始皇因母亲带来的心理上的阴影一直伴随着他,而且由对母亲的极度怨愤,慢慢的变成对一切女人的仇视,造成他对女人态度的偏执。也可以这么理解,当时的秦始皇已经有了心理疾病,需要去看心理医生了。

三,觉得没有女人能配得上他

秦始皇是第一个将中国基本统一的伟大人物,就现在看来,他的丰功伟绩还是可圈可点的。可想而知秦始皇当时也很自命不凡,自认功德超过了一切人,对女人的要求自然也就很高了,高到连自己想找什么样的女人都不知道,所以就导致后位空缺。

四、害怕女人牵制他

由于自小的生活环境的影响,养成了秦始皇从小刻薄、多疑的性格。一方面心高气傲,有着极高的政治理想,另一方面,他担心有了皇后,皇后家族的人会牵制他,会影响他去实现他的理想。因为对他来说,理想是最重要的。

五、没有兴趣

秦始皇后期,天天追求长生不老,不舍得放弃他亲自建立的丰功伟业,他的主要兴趣在怎么多活几年,本来他也不缺女人,也不把女人放在眼里,女人只是他传宗接代的工具而已,所以也没有必要为她们的地位操心了。还是追求不死药有趣。

六、鄙视不守节女人

秦始皇对统一六国后,对进入后宫的众多美女非常鄙视,但对守贞重节的女子却赞赏有加。据说有一个年轻寡妇,名叫清,她数年如一日遵守妇节,秦始皇曾赐她和自己平起平坐,要知道当时秦国的当朝丞相,在皇帝面前也只能站着,很少有赐座之事。更另人们大跌眼镜的是,秦始皇还为这名寡妇修筑了一座“怀清台”,以发扬其事迹。

综上所述,秦始皇不立皇后,是有自身原因,外界原因,政治原因等,这都是我们的主观臆断,至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如果有什么新的见解,欢迎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