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家族一统三国,为何被黑地最惨原因就在最后一张图里!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中国历史有一个奇特的规律,但逢结束乱世的朝代,总是短命,不仅短命,还被人骂地很惨,比如秦始皇结束春秋战国五百年的乱世,但是只待续了15年就全面崩盘,秦二世荒庸无道,后人一片骂声;

隋朝结束五胡乱华的乱世,结果杨广这个二世子也不争气,天天打仗,修大运河,搞地天怒人愤,最终隋朝只持续了二、三十年就灭亡了;

《三国演义》大家都耳熟能详,汉末呈现三个国家三足鼎立的局面,结果是曹氏魏国灭掉另外两家,统一中原。后司马昭反魏 称帝,天下终归司马家。但是司马家族结束乱世后,非常没有赢得美誉,后世尽是一片骂声,这又是为何?在我看来,理由有以下几点:

1.因为是臣子篡位,后代史官黑他

司马懿韬光养晦,隐忍多年,趁曹爽陪曹芳离洛阳至高平陵扫坟,起兵政变并控制京都,后来司马炎当权时废除魏帝自己登基了。孔子说:“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这是礼,不可僭越,而司马家族完全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篡位者,这样的反而例子是后代帝王所不喜的,所以后代史官对司马家族也是无脑黑。

2.司马家族对后世贡献不大

历史上篡位的皇帝不计计数,唐太宗李世民杀了自己两位兄弟夺了王位,但他是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百姓安居乐业,大家都夸他是一代明君,所以李世民成功洗白了。但司马家族就不一样了,虽然司马家族当政后颁布了一系列廉政、爱民的举措,但问题是晋朝存在时间短,你政策再多实施时间也不长,后代史官一笔就可以抹杀了,晋朝要是像唐朝存在时间长一点,后代皇帝就可以对前任皇帝歌功颂德了,成功洗白不是梦。

3.晋武帝司马炎是个低能儿

一代创,二代衰,三代败,司马懿如此天纵英才的一个人,到了他孙子司马炎这一代就不行了,司马炎前期还有点明君的趋势,后期的表现完全是个低能儿,比如:群臣上书天下饥荒老百姓没有粮食吃时,他愣愣地问为什么老百姓不喝肉汤?出去巡游时他会问池塘里呱呱叫的青蛙是官家的还是私人的?如此缺乏常识的皇帝,你能说他不智障吗?

4.造成五胡乱华的局面

由于司马家族大肆分封各地诸侯,导致各地藩王拥兵自重,从而导致16年的八王之乱。这一乱直接让晋朝灭国,也记中原王朝元气大伤,北方的胡族趁机大举进犯中原,史称“五胡乱华”。

五胡乱华时期无疑是北方汉人的噩梦,北方胡族进入中原之后,看见男人就杀,看见女人就俘虏,由于这些少数民族在入侵过程中都没有随军携带军粮,于是就将这些被俘的女子充当军粮,开启了将人当成军粮的恶习。随后的羯赵政权更是将汉族女子直接抓起来当成军粮来饲养,甚至将这些女子命名为双脚羊。五胡乱华持续了三百年,是中国最黑暗的时期,差点导致汉族灭族,中原汉人死亡过千万,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司马家族统治下的晋朝!

臣子篡位、皇帝低能、乱我华夏,试问这样的司马家族谁人能喜欢?想那三国乱世之时,诞生了无数千年难得一见的人才,可惜各位人杰的后代全是败家子,刘备的儿子刘禅“乐不思蜀”,孙权的孙子孙皓只是象征性的抵抗一下就投降了,而曹操的孙子曹奂被司马昭废掉,而司马昭的后代司马炎又是一代低能皇帝。为何三国的各个牛逼哄哄的父亲都有一位猪一样的儿子或孙子?若是后来的晋朝统治者有诸葛亮、曹操一半的雄才大略,五胡乱华三百年的黑暗时期就不会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