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文明古国,只有中华文明延续至今,原因竟然是

纵观人类历史上,有四个文明高度发达的古代国家。令人比较可惜的是,其中有三个国家,大都因为外国的侵略而导致灭亡,也使得古老的文明就此消亡了.唯有最后一个国家,也就是古老的中国,它的文明延续到了今天。相信有很多人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只有中国的文明历经几千年的沧桑,仍然延续到了今天?而其他的三个国家却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而使得古老的文明被中断了。想知道这个答案,我们就需要了解一下其他的文明古国是因为什么原因灭亡的。

第一个国家是古代埃及,大家都很熟悉的国家,有神秘的法老和壮丽的金字塔。早在公元前3000多年就已经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国家。这份宁静被打破,受到他国的入侵,是在公元11世纪的时候,当时主要是亚述和其它的国家攻打了这个古老的国度,也因为他们的入侵,使得这个国家的文化遭到了强烈的冲击,文明被取代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消亡。

第二个国家,是古代印度,很多的影视作品中,我们能感受到印度文化的灿烂,但是要知道,古代的文明更加神秘,更加辉煌,不是现代的印度可以比拟的。这个国家非常厉害,曾经将国家版图扩大到历史上的最高峰,那就是在阿育王时期,在那个时候,除了印度半岛的南亚次大陆,其它的土地都在印度的掌控之下。只不过这种统一是表面的,是用武力来征服的,可想而见的是这种统一是长久不了的,在这位皇帝的死去之后,他统治下的土地最后分裂了,也使得这个国家走向了衰亡。第三个国家是古巴比伦,令人诧异的是它的辉煌时期更加短暂。这个国家的命运可谓是悲,先后遭到了两个国家的攻击,最后在公元279年被亚述帝国占领,这个国家文明随即消亡,而另一个国家在20年之后,又消灭了这个帝国。只不过存在的时间也很短。新的巴比伦也只存在了80多年,随着波斯人的入侵而使得这个国家的文明彻底的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

看了这些国家的消亡过程,我们来看一看,古代中国是怎么将文化传承至今的?要知道中国5000年的历史。像外族侵略并成功占领的事例这种情况并不少见。五胡乱华便是最有名的一个例子,在那个时期各个民族占领了那广大的土地,纷纷建立了自己的政权。此外,还有建立了元朝的蒙古和建立了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王朝的满族。这些外族统治的时间有长有短,少则80多年,而时间长的是300多年。在这长期的统治的统治的时代。中国的文明,也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子出现文化的断层,还发展的特别好。有个外国人曾经研究了中国的历史文化,他说了一句话:不要试图用自己的文化去同化这个国家,因为他们的文明实在是太强大了,还没等你同化完就先被他们给同化了。这也是说明了中国文明数千年来的没有消亡的原因,那就是它有自己的独特的感染力,感染着每一个中华子孙,这种文化的自信和强大的感染力。说到底根源在于这个国家几千年来一直推崇的儒家文化,该文化的博大精深,使得每一个外国人,一旦进入了这个国家的文化体系,都会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定位。说了这么多,再一次为中国自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