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108位好汉,他们的首领宋江,一生中有过三次险情

在梁山好汉之中,作为他们所有人的统领宋江,一般来说不会遇到什么太大的危险,毕竟有这么多人保护。然后在他传奇的一生之中,也确实遇到过三次危险。下面我就为大家一一说来。第一次是那时候他还没有上梁山,但是却被人诬陷是梁山上的匪徒,扔进大牢里。还有一次是在面对朝廷招安的时候,林冲差点把他打死。至于第三次,那就是皇帝赐下了一杯毒酒。

而第一个故事里面,陷害他的人的名字叫做黄文炳。宋江所以会被丢入监狱之中,也是他一手策划。这个故事最开头要从宋江喝醉了说起。那个时候,宋江喝醉了,在酒楼里面题了一首诗。后来没过几天,黄文炳去酒楼吃饭,看见了这首诗。看完了这首诗以后,他的内心发出一阵寒意。这分明是一首反诗,于是连忙将诗抄了下来,并且告诉酒楼的老板不要将这首墙壁上的诗毁掉。然后连夜赶路,第二天就将这首诗交给自己的上司。

而他的上司是奸相蔡京的儿子,上面传来的旨意,要他好好整顿境内的治安,将大小山贼杀一顿。他正为了治安的事情而发愁,然后就看见自己的下属带来了一首反诗。但是,并不能仅仅只靠一首诗就给宋江定罪。可是没过了多久就有消息传过来了,原来宋江居然给晁盖送过信息。而晁盖,在不久之前带人劫了给皇上的生辰纲。这下子宋江可以说是在劫难逃了,于是就被丢了大牢之中。宋江被抓到的消息传到了梁山上面,当时的首领晁盖让戴宗去告诉他,不要担心他的事情,一定会被救出来。

于是为了暂时拖延时间,他故意把自己装成一个疯子。其他人也很无奈,问不出什么东西。但是他的把戏却被一个人看穿了,那个人就是举报他的黄文炳。黄文炳劝他的上司要早点杀掉宋江,否则日后一定会有隐患发生。山上众人知道以后,为了救宋江,故意伪造书信,想要骗他们放过宋江。可是这个却被黄文炳发现了。无奈之下,最后,梁山众人劫了法场,甚至杀死了黄文炳一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