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打败林冲的只有一个人,但他却不是来自梁山

木秀于林,首当其冲,林冲的一生是隐忍的一生,也是战斗的一生,是孤寂的一生,也是热闹的一生,是惨淡的一生,也是辉煌的一生,是让人哀叹的一生,也是何其壮烈的一生。

林冲既是一个有本事的人,也是一个内心软弱的人,但同时也是一个极为坚强的人,看起来似乎很矛盾,但在他身上确实高度统一。

作为一个三十五岁有家有口的男人,作为一个负责人的家庭顶梁柱,林冲其实比大多数人要做得更好,在东京八十万禁军当教头,每月有不错的薪水,业务能力又十分突出,按照陆谦的话说,林冲还得到了上司的赏识,虽然谈不上前途光明,但起码可以过得顺风顺水。他为了家庭,付出了很多,而且也希望能用自己的肩膀和能力,扛起这个家庭,所以在面对不利局面的时候,他哪怕是自己受到多大委屈,也只是咬牙咽下这些屈辱,然后希望通过其他方式去改变自己的生存条件。

但是林冲费尽全力却依然未能做到,作为一个武功高手,他处理问题的方式被人看不起,被冠以窝囊、软弱的帽子,甚至有人就说,一个男人,如果连自己的妻子和家庭都保护不了,那还是男人吗,有一身武功又怎样?

确实,男人的一大义务就是赚钱养家,还有一个义务就是保护家人不受他人欺负。但要分时代和时期,如果在动荡的社会,其实一个人的武功再高,他自身依然是非常渺小的,看起来他是强大的,其实也是不堪一击的。

所以,从整个水浒传中来看,林冲出战这么多次,他没有败仗,没有人能在战场上真刀真枪打赢他,即便是我们相信,卢俊义和关胜是能够打赢林冲的,但是一方面是没有较量,而另一方面,林冲的武功也是深不可测的,能不能打赢还真不好说。

但是有一点必须要承认,那就是林冲实实在在被一个人所打败了,那个人并不是来自梁山,甚至没有什么武功,但是他却是那么强大,强大到林冲完全无法和他交手,他就是高俅。

林冲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别说交手,他连比拼的勇气都没有。其实不说林冲,相信很多人都没有这种勇气,因为表面上看起来林冲是和高俅对战,实际上他的对手是以高俅为代表的整个朝廷利益团队,站在高俅面前,其实就是站在一堵厚重的高墙面前,林冲翻不过、打不过,甚至是毫无办法。

所以,从事情的一开始,已经注定了林冲的失败,他必然会失败。因为这次比拼的不是武功,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单挑,所以林冲再有本事,也是无济于事。

失败,就是他的宿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