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资讯|关羽傲气凌人,荆州之战太过于自信,导致兵败走麦城

荆州市的朋友们,一起来看下最近身边发生了什么新鲜事儿~~

1、关羽傲气凌人,荆州之战太过于自信,导致兵败走麦城

当刘备与诸葛亮等人带着几十万大军,在汉中和曹操一决雌雄,趁势夺了咽喉要地汉中以后,大将关羽也是有些忍不住了,有着跃跃欲试的感觉,他统帅的十几万荆州兵都被带到了与曹魏阵营接壤的襄樊地区,准备实现诸葛亮的《隆中对》,帮他的大哥刘备匡扶汉室。关羽以为,凭借着他的能力以及带领的十几万荆州兵,他必定能够拿下襄樊地区,从而实现刘备和诸葛亮等人的战略构想。可惜,关羽太过于自信,过高地估计了自己,使得他自己陷入了万劫不复之地,更是害得蜀汉阵营损失惨重。就这样,关羽离开了固若金汤的荆州城,在曹魏与蜀汉交界的襄樊地区,与曹魏大军进行了激战。他没有想到的是,曹操很重视襄樊地区,得知曹仁被围樊城以后,赶紧派了于禁与庞德两位大将,领兵数万前去营救,在大军败亡之后,又派了大将徐晃的数万军队,活生生地把关羽率领的荆州兵马拖在了前线。而在此时,看着关羽竟然把守卫荆州城的兵力都调走了,东吴的陆逊与吕蒙大为惊喜,连夜派人渡江,一举拿下了兵力空虚的荆州城,让关羽连后方都没有了!而这个时候的荆州兵,同样是人心惶惶,没有了心思作战。

2、历史名城——荆州,哪些值得一游的古迹!

荆州江陵古城魏、蜀、吴荆州之争,构成了三国历史发展的主轴,为后世留下了丰富的历史经验。终三国之世,无论是三国鼎足局面的形成,还是魏、蜀、吴霸业的兴衰,无不跟荆州的得失相关。城名因地处荆山之南而得。荆州为天下九州之一。主建筑玉皇阁三重飞檐,状似塔形,屋顶有一青铜莲花座,犹如盛开的金莲,与屋顶闪烁的琉璃瓦融为一体。其名体现了道家玄学思想的精髓。点将台据传关羽北攻曹仁前筑此高台,阅兵点将,操练军士。点将台东北,另有一高不过十馀米的小山丘,名拍马山,是关羽北攻前拍马演练的场所。楚纪南古城据《史记楚世家》记载,楚文王元年自丹阳迁都于此,至顷襄王二十一年秦将白起拔郢止,楚国在此建都400馀年,为当时南方第一大都城。迄今地面仍保留有规模宏大的城垣遗迹,地下埋藏着丰富的文化遗存。北土城垣上各立有一块大石碑刻“楚纪南故城”,是郭沫若手书。自公元前704年至公元前278年秦灭楚,历时411年,楚共有二十个帝王在此即位。

3、关羽大意失荆州,为何守荆州的最佳人选还他呢?原因在于魏延

在诸葛亮的谋划之下,刘备得到了荆州之地,并且不顾诸葛亮的反对执意安排关羽驻守此地。从这里来看,有人就认为,如果刘备没有派关羽驻守,而是让魏延取去留守荆州的话,那么天下格局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接到交战书信息的刘备立刻调整战略,将手中所有大将除关羽以外全部调往了前线作战,迎击曹操大军的到来,两军对战长达三年之久,可以说是一场持久战的较量;当时的孙权则向淮南进军,但出师不利大败而回窥视荆州;关羽被刘备任命为荆州的最高统领,死守荆州之地,为后来蜀汉发展做好铺垫。谈到这里有的看官可能就会有所疑惑了,有人就会说,为什么关羽会率军去攻打曹操的门户襄樊两城市呢?据历史记载,其实关羽这一军事活动没有得到刘备的同意,也没有与诸葛亮交流过,完全是关羽的自作主张。曹操在刘备和关羽两军作战夹击下,被迫从汉中撤军,逃回了许昌。关羽却一直在窥视着襄樊两座城池,一直剑拔弩张的想和曹操对战,也使得曹操十分头疼。曹操深知襄樊两城对于曹魏集团的战略的重要性,如果关羽将这两座城池占领了,自己一定要做好迁都这一最坏准备,因为襄樊离许昌太近。

4、古城荆州,到处都是三国文化的印记,实际上它的历史要丰富得多

荆州古城是中国保存完好的古城之一,现存城墙多建于明清时期。荆州的历史可谓久远,上古“九州”之中已有荆州的名字,不过彼时的荆州与现在的荆州并非同一概念。荆州为何称为“荆”?荆是一种灌木,或许上古时这一带遍生这种灌木。春秋战国时代,这里是楚国国都所在,今日荆州城北纪南镇有楚郢都遗址。“楚”也是一种灌木,也称“牡荆”,所以后人常常“荆楚”连用,典籍中也常用“荆”指代“楚”。荆州古城规模很大,面积约4.5平方公里,城墙周长10.5公里。城墙上的藏兵洞。到处都是三国文化的印记。

5、刘备爱惜人才,曹操准备攻打荆州,诸葛亮献计刘备非常满意

熟悉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其实刘备他是汉室之后,所以他的血脉对于一些普通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是西汉时期的人物。还有这样的背景,应该不会过成这样呀。不过即使是这样,刘备他也没有放弃,应该说他在自己的生活中表现的非常的有出息,好好读书,非常有知识。所以在同级别中,会有一些人来资助刘备上学,也就是在他上学的过程之中,她认识了公孙瓒。除了这些人以外,其实还有很多人对刘备也是非常看好的,就比如说苏双和张世平等等。其实这两个人,他们属于比较有钱的,因为这两个人,他们是做生意,他们也就开始资助刘备做一些生意,让刘备得以生活。也是因为这些队伍之中,她认识了很多实力比较强的人士,就比如说赵云,还有诸葛亮,这对于刘备后来再成功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物。其实曹操他很想攻打荆州,但是荆州绝对不是曹操的对手,此时的诸葛亮就给刘备献上一计,那就是要劝服刘表,让一些当时在流放的一些农民们进行登记,他们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加整个城市内的人口,其实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为打仗做好更多的兵源准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