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取经第14难:黄风怪三昧神风显威,孙悟空须弥山巅求援!

顽石看西游 | 899期

西天取经路漫漫,历经共计八一难,佛门九九方归真,归真九九道行难。黄风怪三昧神风,美猴王独木难支,护法众巧施神药,李长庚一纸留言。问西天何去茫茫,黄风里烛油飘香,飞龙杖灵吉显威,如来佛提前布局。——顽石随笔

西天取经共计八十一难,今天我们要说的,便是其中的第十四难——“请求灵吉”,当然这一磨难并不是灵吉菩萨造成的,而是黄风山上的黄风怪,但是在故事的末尾,灵吉菩萨有提到,黄风怪会在这里和他是脱不了干系的。

黄风怪有多么的强大呢,孙悟空算是见识到了厉害之处,原著中吴承恩老先生用一句比较夸张的话来形容:这风吹倒普陀山,卷起观音经一卷。白莲花卸海边飞,吹倒菩萨十二院。盘古至今曾见风,不似这风来不善。

这话的意思,就是说这个风强大无比,从盘古开天辟地至今,都没有见过这样来者不善的风,更不用说这个风啊,吹得太上老君顾不上炼丹炉,二郎神杨戬回不了灌江,普陀山上观音经也被吹飞了一卷,雷公找不到闪电,龙王找不到夜叉。

这个风怎么这么厉害?孙悟空在西天太白金星李长庚的一纸留言指点下,找到了小须弥山的灵吉菩萨,从灵吉菩萨口中才知道,原来这个风是和“三昧神火”齐名的天地本源之风,名叫“三昧神风”。

这么强大的三昧神风,孙悟空一点办法都没有,还被吹瞎了眼,幸亏一直保护在暗中的咖蓝等人,巧妙地给孙悟空送了神药(也许来自如来佛,也许来自玉皇大帝),这才把眼睛治好,能够跑到小须弥山的山巅,寻找到灵吉菩萨。

灵吉菩萨,虽然不是三界四大菩萨之一,但是他的实力一样恐怖无比。这黄风怪可不一般,是当年在如来佛座下听讲经的众妖之一,和爱上唐僧的那只老鼠精一样,是老鼠成精,也许是那只老鼠精的哥哥,一同偷吃过如来佛香烛的灯油。

于是如来佛派灵吉菩萨管教黄风怪,没想到正好唐僧师徒路过,平白无故遭受了这个劫难,灵吉菩萨表示很自责。当即带着孙悟空来到黄风山,一个飞龙杖下去,黄风怪就现出了原型,被灵吉菩萨给带去灵山了,只剩下孙悟空一人在风中摇曳,默然无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