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生产的首辆日本汽车下线

1982年,本田雅阁汽车成为第一辆在美国生产的亚洲汽车。

亚洲那时候除了日本之外,其他国家都没有汽车工业,包括韩国的汽车工业也是后来才发展起来的,所以日本汽车一直是比较领先的。日本汽车今天已经成为美国最主流的汽车,原因是因为石油危机,油价暴涨,而日本汽车省油、结实,正好迎合了市场的需求。

而且日本汽车的市场推广做得很好,在这儿我举个小例子。当年本田雅阁公布出来一个数据,说明这款车型是小偷最爱偷的汽车,为什么呢?因为本田雅阁在二手车市场上的落差最小,就是降价最低,别的二手车卖原车价的七成,而本田雅阁可以卖到九成,所以小偷最爱偷本田。于是大家就觉得这个本田雅阁车不错,开两年再卖还能保值,于是销量大涨。本田雅阁长期以来排在美国的中档四门三厢车的销量第一名,保持了数十年。

后来日本又用了各种各样的营销手段,他们把日本品牌的高端车在美国进行本土化生产,像本田、丰田、日产的高端车后来都开始在美国建生产线,这些车卖的时候也不打它原来的牌子,直接就叫起一个洋名字,像什么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或者讴歌等,很多客户觉得这就是美国车,这样才能卖出高价钱。今天美国的田纳西州,就是日本的各大汽车厂的一个大生产基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