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最坚固的村庄, 日军耗时三天攻不下来, 最后惨死!

我们中国人是有大智慧的,这些智慧不仅体现在文化著作上,也体现在建筑上。在古代,没有先进设备,只能靠人力,却建造出了很多精妙绝伦的建筑。在抗日战争时期,有一个小村庄,虽然没什么名气,但它的房屋建筑堪称一流。日本鬼子用尽各种手段都没能攻下来,最后还惨死在那里。

这个地方在河南,叫朱洼村。抗战时期,日本装备和武器都比我军先进,他们在中华大地上,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所到之处,一片狼藉,很难恢复。日本人对付手无寸铁的老百姓格外残忍,很多人惨死在他们的屠刀之下。日本人准备攻占朱洼村的时候,却遇到了问题。这个村庄不一般,城墙仿佛铜墙铁壁一样坚固,而地底都是用十九层的花岗岩做的地基。这个村里每家门口都有机关,别说进攻了,贸然敲门的话,都有可能被暗箭射伤。

不仅如此,这里还有一些古代留下了的防御建筑,日本鬼子束手无策,打了三天三夜后,都无功而返。三天后,这些日军得了霍乱,死在了里面。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实际上,这就是中国人民智慧的体现。当年,朱元璋后人晋王为了躲避战乱,来到了这里。这里本来只是一个小村庄,没什么特别的。后来,晋王的后人当上了盐运使,财源滚滚,就想把这个小村庄重新装修一下。重新装修也不是简单地装修,而是要把村庄建成一个铜墙铁壁,让老百姓有安全感。晋王的后人把这个任务交给了一个建筑高人,在他的监督下,一个普通的村庄就变成了防御级的建筑。据说,总的花费高达几千万两银子。村庄里面有很多胡同,层层叠叠,不熟悉地形的话,进去以后就很难出来了。

晋王的后人肯定想不到,自己的这个决定,救了一个村子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