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英明的君王 因为立太子过早 竟然被自己的儿子杀害了

楚成王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君主,在他之前楚国一直被中原地区的人们视为蛮荒地带,思想很落后也不很正统。到了楚成王继位以后就想着改变这种状况,于是楚成王就给周天子送礼先把自己领导关系搞好,一起镇压国内的反叛稳定楚国的统治。但是国家要想发展就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楚国的面积非常的大但是人口却很稀少,如果有这么少的士兵去守卫这么大的国土根本就管不过来。

中原地区就看见楚国人口少就来欺负出国想要抢一点领土,因此楚国就跟周围的各国一直战斗不断。这其中有一个小国叫做郑国,郑国背后的靠山原来是齐国但是齐国渐渐的衰弱被楚国追上了,所以郑国决定投奔楚国。这件事被齐国知道了齐国非常愤怒就想出兵征讨郑国。郑国吓坏了赶忙求救,于是没办发楚国就帮助了他们,最后齐国因为国家内部没人掌权便输了这场战斗而楚国凭借这场斗争变得有名起来。

一下子在周围各国有了威望,让中原的地区不敢小瞧了自己。在战斗过程中楚成王也有很大的遗憾就是担心自己在斗争中早早的死去就立下了商臣为太子。他什么都不同意因为你现在还年轻现在立太子太早将来会出问题,因为伤臣,这个人性格比较古怪如果你以后废掉他的太子他肯定会报复你,但是楚成王不答应,坚持自己的想法感觉自己能震慑住他们。结果到了楚成王的晚年他确实要想废掉太子但是这时候太子却不同意了,令人抓住了楚成王,在临死之前说了一个要求我能不能吃一个熊掌再死去。

按理来说吃一道熊掌很正常更何况两人还是父子的关系,可是太子却不同意怕自己的老爹有诈就上去一刀把他杀死了,可怜的楚成王就这样死在了自己儿子的刀下。古代为了争夺皇位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亲人相互残杀是很正常的事情,在隋唐的时候也经常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到了明朝却很少有这种事情发生,就算发生了也没有这种情况严重,可能是朱元璋出身贫寒他自己的这种出身影响了他的后代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