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裒身为国丈却很忧虑,他拒绝了在京城任职,一直在其它地方生活

如果问你在古代的人当中,你对哪个女人的印象最深刻呢?很多人会不加思索的回答武则天。他是中国古代唯一的以为当上皇帝的女人。这个成就任何人都没有超越过的。所以对他的印象非常深刻。也有人会回答花木兰。因为古代女子是不能参军的,心疼自己的父亲。所以自己女扮男装替她从了军。他的这份勇气,也是很多人都比不了的。其实除了他们两个,还有一位非常传奇的女子。她长得很好看,家室也很好,但是命运却非常坎坷,她叫褚蒜子。

因为她的家世很好。所以她小时候就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后来因为长得好看也非常有才华,她的名声就一直在外边流传。当时司马衍正好想要给自己的弟弟选妃,所以就看中了他。后来,司马衍去世了。他把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弟弟,褚蒜子也就成了当时的皇后。然而,他才当了两年皇后,丈夫也因病去世了。皇位只能传给才三岁的儿子。因为三岁,什么事都不懂。所以褚蒜子就抱着三岁的儿子上了朝。她的权力在当时是非常大了。

早在褚蒜子小的时候,她的父亲褚裒到了庚亮的家中。正巧当时著名的算卜大师郭璞也在所以他的父亲让郭璞给自己的女儿算了一卦。郭璞算完之后十分惊讶,她的父亲就急忙上前问情况,郭璞说20年之后你的女儿会成为人中龙凤。果然20年之后,他的女儿真的当上了皇后。出扇子也因为自己的地位越来越高,他父亲的官职就越来越大。但是他的父亲并不觉得这是件好事。官职越大,官场的纷争就越多。身处各个家族的纷争中抽不开身,可能哪天。他就会死在这种纷争之下。

褚裒是一个非常看得清世事的人。他想远离朝廷。所以在她的女儿当上皇后的时候他就拒绝了当时皇帝任尚书的职位。并且还请求皇上同意他去别的地方任职。后来皇帝死了。他同样没有留在京城。当时他被任命为将军镇守国家。虽然他是这个国家的国仗,但是他对待所有人都非常平和。或许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份操守,远离朝堂,他才能过上平安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