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外交官嫁入王室沦为“囚徒”,雅子妃心情低落疑患抑郁症

前面我们提到过,日本的菊花王朝是日本唯一的王朝,有着长达两千年的历史,这是在中国任何一个朝代都无法比拟的。而当小编在查阅资料的时候无意中看到关于雅子妃的描述,无一例外都称她为“菊花王朝的囚徒”。

说起日本皇室的妃子,人们大多想到的都是一直活跃在各大社交场合的纪子妃,而对于近年来极少露面的雅子妃却不甚了解。

日本皇室已经交接了125代,而最近又引起一波关注热潮,原因是在2019年5月1日,便是明仁天皇86岁的生日,他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将在这天将自己的皇位交棒给儿子德仁,如此的话雅子妃将顺势成为皇后,极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在嫁入皇室以前,雅子妃是一个十分有能力的人。从小她的学业成绩便十分优秀,靠着自己的努力,雅子妃走上了外交官的道路,更是成为日本首位驻美的女性大使。原本雅子妃可以在自己的事业上取得很高的成就,可在这个节骨眼上,她遇见了德仁皇太子。

在一次欧洲国家公主的宴会上,两人相遇了,德仁皇太子对雅子妃一见钟情,随即展开了疯狂的追求。可雅子妃不同于那些拼命想要谋求荣华富贵的女人,她对嫁入皇室并无兴趣,因此拒绝了德仁皇太子的求爱,而是继续自己的事业。

历时五年的奋斗,雅子妃终于成了一名出色的外交官,而德仁皇太子却一直在身后等待着她,再次见到雅子妃时,德仁皇太子仍然对她进行了一番发自肺腑的表白。雅子妃终于被感动,辞去了自己的工作,安心做了太子妃。

可皇室的生活并不尽如人意,雅子妃由一名出色的外交官彻底沦为了一台“生育工具”,整日被皇室的人盯着肚子不放,迫切的等待着小皇子的出生。可事与愿违,雅子妃最终生下了女儿爱子,在皇室中并没有女儿继承皇位的传统,因此雅子妃遇冷,多重压力之下竟得了“抑郁症”。

而另一位王妃纪子与雅子妃的境遇则完全不同,纪子妃从小便疏于学业,是个典型的“灰姑娘”,成年后遇见学长文仁亲王后,竟改变了命运,成功嫁进了皇室。尽管皇室的生活也没有让纪子妃变得快乐,可她还是十分争气的生下两位公主,并在四十岁那年诞下皇子悠仁,变成了皇太后的有力竞争者。

而现如今新一轮的皇位要交接了,雅子妃能否改变自己的命运,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