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的古代日本,都学习了哪些文化?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日本这个国家既陌生又熟悉。陌生是因为随着时代的变迁,日本的文化和中国的文化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差异,变化。可是要知道在古代的时候,古代日本可是大肆学习中国的。他们学习中国人的很多地方,就比如说中国的文化。

只不过他们学习中国也不是那种盲目的学习,还有一些中国的风俗没有传到日本去。大家都知道在古代中国有一个传统,皇帝和各位妃嫔之间都会跟着宦官,为什么日本人在学习中国的同时没有将宦官引入日本呢?

虽然在中国历史上有很多宦官勾结朝廷要臣,导致皇帝的大权旁落,最终亡了国家的事情。但是中国的宦官里面也有比较有才能的,就比如司马迁就比如郑和。他们这些人不都对国家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名留青史的吗?

所以说,日本没有学习中国的这一点并不能说他们多么的有先见之明,认识的宦官这种东西,如果。引进日本的话,势必会对日本造成不良的影响。只能说这件事情是由于他们歪打正着才没有去做,可是就这样歪打正着,还使他们确实还得到了一定的好处。

当时有人说中国的宦官制度在西方国家是不流行的,这可能是由于基督教是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所以才没有流传到西洋国家中去,虽然日本人并不信奉这些宗教制度。不过这也是由于日本人中的先觉者这样认为的,才造成了这样的结果。

虽然日本人不信奉宗教,但是在学习中国文化的同时,多多少少是会被一定的宗教文化所影响到的。就比如当时中国人信奉的是佛教,日本人从佛教的文化中学习到,要有好升值的,所以他们做不来这种残忍的事情。

可能是国家不同,对于这种信奉东西的看重程度就是不一样的吧。就比如说当时中国人虽然信奉佛教,确是没有取消宦官制度,还是对人的身体造成了一定的伤害,而日本人在中国人这边学到的那种善良,就是以自身为基础的,他们认为如果真的这样做了,算是违背了这种文化。所以在日本的历史中一直都没有宦官这种人存在。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很多人都认为在日本历史中出现的那些淫荡妇女不如中国出现的多,也就代表着日本历史上没有这些人,所以她们不需要阉掉一个男子,用这种方法来维持住妇女的贞洁。所以这就歪打正着地使得日本历史上缺少了宦官文化。

还有一点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日本是一个小国,靠海又那么近,重点发展的是海洋产业,而不是畜牧业,可能也是因为这些地域的原因导致日本的牛羊之类的动物不是很多。虽然日本人能够吃得惯鱼这一类动物的内脏,但是却吃不了牛羊下水,这可能也和他们历史有一定的原因吧,毕竟没有这种文化,所以在饮食方面也没有朝这方面去发展。

对日本文化有话说的小伙伴可以评论区留言和转发,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加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