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禁售iPhone,苹果本周推iOS12解套

高通得到中国福州法院的禁令,iPhone旧机全都不能上架贩售,高通还趁胜追击,状告法院iPhone新机也该禁售。而苹果也针对中国用户,释出iOS 12的更新方案,来规避被侵权的疑虑。

福州中级人民法院颁出iPhone禁令后,这把火也烧到了供应链,苹果四家供应商(富士康、和硕、纬创资通、仁宝)的代表律师Ted Boutrous今日(17日)表示,不仅对高通去年的提告,无和解的打算,并反告高通,要求90亿美元赔偿,预计2019年4月将开庭。

而苹果14日发出声明,表示本周将会更新中国用户的系统至iOS 12,针对高通(Qualcomm)所控告,被苹果疑似侵权的两项专利进行调整。

这两项专利为触控萤幕上,控制图片大小与管理App的技术。因为违反高通这两项专利,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在12月10日宣布,iPhone 6s到iPhone X等6机种禁止贩售,随后高通加码要求中国禁售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因为iPhone新机也可能同样侵权。

根据有关媒体表示,苹果的声明稿指出,会完全遵守福州法院的裁决,软体更新后将升级至iOS 12后就不会有侵权问题,「而且现在在中国贩售的所有iPhone,都合乎法律标准。」但高通随后反击,「尽管软体更新,但苹果仍旧无视法院的判决。」根据福州法院的裁定书,高通针对这件诉讼,已提交3亿元人民币的巨额担保​​金,决心要跟苹果战下去。

但苹果声称福州法院颁布的禁令,只适用于iOS 11及更早版本的iPhone。由于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均可升级至iOS 12,苹果认为继续销售这些iPhone并无不妥,而目前中国境内的Apple Store内iPhone仍正常贩售。

苹果高通互控,本土商蓄势待发

高通苹果专利大战,要追溯回2017年1月,苹果指控高通对使用自家晶片机,以寡占的地位收取过高佣金,虽然最后高通修改收费内容,但该年年底,苹果决定采用英特尔的处理器,高通认为苹果拿着自家技术跳槽,在欧盟与美国等地提出诉讼,要求禁售iPhone。

这场在中国上演的专利战中,苹果认为禁售令最后会强迫双方以和解收场,但这将让高通提高抽权利金金额,严重伤害一个国家的手机市场。

外界预测iPhone禁售可能会对供应链造成冲击,有关媒体报导,制造iPhone和iPad的重要供应链,都位在中国,若禁售令持续,将严重影响中国经济,「毕竟苹果在中国创造了五百万工作机会」,苹果表示。

有关媒体却也指出,苹果低估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因为中国的销售占苹果全球收入的五分之一,再加上苹果新机销售不如预期,给了华为、小米等本土商很大的机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