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悟性最高的人,晚年实力远超达摩,自创神功无敌了500年

倚天屠龙记作为射雕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无论是武功描写,还是人物刻画上,其内容的精彩程度都丝毫不亚于前面的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这两部作品。

射雕三部曲中,很多的绝顶高手都是悟性奇高之人,比如欧阳锋从蛤蟆身上悟出了威力可比肩降龙十八掌的蛤蟆功,周伯通在桃花岛的洞中悟出了双手互搏和七十二路空明拳这样的绝顶神功,而杨过更是在黯然神伤之时自创出了黯然销魂掌这样的连黄药师都自愧不如的奇妙掌法。

欧阳锋、周伯通、杨过等高手都悟性奇高之人,但是他们要和下面我们要说的这个人的悟性比起来那就都得逊色三分了。此人是倚天里的一位世外高人,同时他也是倚天里悟性最高的人。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已经猜到是谁了,他便是武当派的开山祖师爷张三丰老前辈。

张三丰在金庸笔下第一次出场,是在神雕最后一回的时候,当时觉远大师带着张君宝(少年张三丰的名字)追捕抢了九阳真经的潇湘子和尹克西,一直追到了华山之颠,那时候杨过等人正好进行完第三次华山论剑,也在华山之巅。于是杨过便遇到了张君宝,期间杨过见潇湘子和尹克西以大欺小,把张君宝打的鼻青脸肿,杨过很愤怒,当即就传了张君宝四招功夫。结果,张君宝现学现用,把潇湘子和尹克西两人一顿猛揍,张君宝此举可谓是威震华山之巅。

到了倚天里,西域高手昆仑三圣何足道去少林寺闹事,偌大的少林寺竟无人能挡住何足道,关键时刻,张君宝挺身而出,用他从郭襄送给他的铁罗汉上学来的一套罗汉拳把何足道打的落花流水,少林寺的高僧们见张君宝小小年纪就有如此高深莫测的武功,实在是匪夷所思,而张君宝自己又说自己的武功自学的,没有人教他武功,因此少林寺的高僧们都怀疑张君宝是偷学武功,于是张君宝被少林寺给开除了。

话说这少林寺也真是的,就因为人家张君宝不是少林寺的正式学生,就不给人家听课的机会,甚至连旁听的机会的也不给人家,更过分的是人家自学成材了,少林寺的这些高僧们还强行给人家安排个偷师学艺的罪名,此举实在过分。

张君宝当时的心情之糟糕可想而知,但是张君宝这样的一类人,注定是不平凡的,所谓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张君宝出了少林寺之后,来到了武当山,他找了一处山洞,潜心修行,他渴了喝山泉,饿了吃野果。这一修行,便是十年过去了,期间张君宝把精力投入到了道家练气之术上,逐渐的便领悟出了道家武学以柔克刚的至理。

某一天,张君宝外出云游,到了一个地方,他看到眼前有三座高耸入云的山峰,挺拔峭立,如此雄壮的景色,令张君宝豪气顿生,他放声大笑道:以后,我的名字就叫做张三丰了。回到武当山之后,张三丰便借武当山之名,注册了一家公司,这便是日后威震江湖的武当派。

到了张三丰晚年的时候,他的武功已经出神入化,比之少林寺的祖师爷达摩都已经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张三丰凭借他超高的悟性,一生创立了无数神功,比如武当长拳、梯云纵、倚天屠龙功等。在这些盖世神功中,最为厉害的当属他在110高龄之时所自创的太极拳和太极剑这两大绝顶神功,这两大神功从它们问世之时起,就称雄于江湖,并一直无敌了500年之久。

为什么是500年?因为张三丰创作太极拳和太极剑的时代是元末明初,是14世纪,500年之后是19世纪,19世纪已经到清朝末年快到民国初年了,这时候的江湖已经不再是拳脚刀剑的天下,人们闯荡江湖大都配着枪,拳脚刀剑上的功夫再厉害,都敌不过枪里发出的子弹。所以,我们说张三丰的太极拳和太极剑,无敌了500年。

无论怎样,站在江湖史的角度来看,张三丰老前辈其悟性之高,可谓古今罕有,其自创的神功太极拳和太极剑,更是无与伦比。张三丰之后,再无张三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