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没有葬身定军山,死前大阴谋无人可破,发明暗器至今仍在用

诸葛亮没有葬身定军山,死前大阴谋无人可破,发明暗器至今仍在用

在诸葛亮多次北伐之后最终病逝,在五丈原,临死之前说要将自己葬在定军山上而且要求薄葬,没有任何的陪葬品,穿着朴素就好。但是葬在定军山,其实不过是诸葛亮的一个障眼法而已。诸葛亮向来足智多谋。而刘备的葬身之处都不会向外透露,更何况是诸葛亮了。

而且三国之时盗墓非常猖獗,而诸葛亮明目张胆的将自己的葬身之地说出来,定会引来很多的盗墓者,将来诸葛亮是不会这样做的。而且当时魏国和蜀国两军还在厮杀当中,而诸葛亮要表明自己的葬身之地,这难道是是让敌对势力来挖自己的坟吗?

而诸葛亮留下遗言,说自己葬身定军山。不过是一个大阴谋,至今无人可破,没有人知道诸葛亮的葬身之地在哪里。即使是在交给刘禅的密信当中,也只是交代说,将自己的身体放入棺材,由士兵抬着往前走,走到绳子断裂后就埋在那儿就可以。

而是并没有走到绳索断裂就回去了,刘禅知道后大怒将四名士兵全部杀死,而诸葛亮的葬身之地真的就没有人知道了。而诸葛亮除了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谋略家,而且他也发明了很多东西。那是木牛流马。诸葛连弩孔明灯等。

在诸葛亮发明的众多暗器当中,还有一名暗器至今仍在被使用。就是扎马钉,而这一暗器正好就用来对付魏国的骑兵。而在诸葛亮病逝之前,就秘不发丧,让蜀军有足够多的时间撤退,而在撤退的途中就用了此暗器阻挡了司马懿的魏国大军,给蜀国争取到了很多的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