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格林沁年幼时曾得一顶铁帽子,从此官拜将军平步青云

僧格林沁年幼时曾得一顶铁帽子,从此官拜将军平步青云

我们都看过星爷电影里面,其中苏乞儿为我们塑造出了一个武艺高强不拘一格的乞丐武状元。但是其中的一个角色僧格林沁却被星爷丑化了,可能星爷是惋惜清朝对于中国实力的负增长,而故意丑化的一个形象。可是在真正的历史里,僧格林沁不但不是电影里那个什么也不会甚至被道光皇帝贬为乞丐的无能王爷,反而是一个清朝末期的名将。他曾经抗击了太平天国和英法联军,为清朝立下了赫赫的战功,成民间和三军的将领口中的铁帽王爷。但是僧格林沁不是满族人而是蒙古人,对于满清王朝来说,铁帽子是世袭爵位的一个称呼,而在僧格林沁这里铁帽子是他上战场打仗的利器!

1823年,十二岁的僧格林沁在草原上无聊为科尔沁郡王放羊放马,他感觉自己的一生可能就这样过去了。不过也好,那个自从今年鸦片横行,山西和河南发生了干旱以后,这个世道就乱了,自己能够保住命已经是很不容易了,不要再奢求太多未知的东西,至于父亲所说的出人头地压根就不可能发生在他这种贫苦的人身上。当夕阳落下的时候,僧格林沁摇了摇头,明天又要复制今天这种无聊的生活了。当风吹动着青草,僧格林沁看到了远处的草地上有一顶很恐怖的头盔,头盔上雕鬼脸望之则心魄震动嗜杀之念显呈,毕竟是头盔就算恐怖也捡回家,摆在家里当装饰品也好。两年后的一天,郡王的儿子突然暴毙在床,郡王突发奇想,想在府中挑选一个能够继承自己爵位的孩子,令僧格林沁想不到的是这样的美事居然降到了自己的头上,同年僧格林沁被任命为满洲镶红旗都统,掌控了火器营的全部兵力,此后的将近三十年僧格林沁一直在升官直到作为顾命大臣出现在朝堂之上!

僧格林沁很难相信自己真的出人头地了,令他感觉仿佛在做梦,不知为何他想到了自己曾经在草地上捡到的那顶铁帽子头盔,他给自己找到了一个让自己信服的借口,似乎是那顶铁帽子头盔给自己带来的这一切。科尔沁的郡王在清帝国属于武将,如果未来的清帝国发生了叛乱或者战争,僧格林沁就要上战场。1850年,僧格林沁抚摸着为他带来莫大荣誉的头盔站在阁楼向南望着,十年前洋人因为鸦片入侵,当初就已经乱了的世道现在更乱了。他感觉手中的头盔给他很强大的勇气,他甚至觉得十年前的战争如果是自己出战,结果可能会不一样。三年后,太平军的造反似乎让这个将倾的帝国更虚弱了,那一年僧格林沁42岁,他知道自己还没上阵扛过敌,于是僧格林沁向咸丰请命,为了增加他的决心咸丰帝甚至将当年努尔哈赤的刀赐给了僧格林沁!

紫荆关前的僧格林沁带上了他的铁帽子,他望着浩荡的太平北伐军心中有些忐忑,他在心里祈祷着让自己平步青云的铁帽子这次也能让自己完胜而归。沙场上的风呼啸着,似乎未战已有血气,数万清朝士兵看着面朝他们的僧格林沁,将军头上铁帽子头盔上的鬼面雕有些恐怖,不知道自己心中那想要杀戮的念头是来自这顶头盔,还是来自将军那些点将之语,兵将死战皇城在,誓破贼寇把家还!战场上,太平军的李开芳不敢相信眼前这支一敌十的清军是以前那些贪生怕死见不得血的废物,虽然自己的指挥得当,但是太平军还是败了,尤其是清军那个带着鬼面头盔的将军,似乎以前没见过但是实在太过厉害了。李开芳撤军了,当他回头看着包围过来的清军,李开芳自嘲一笑,他在想可能被冠以的名将之称有些夸大。清史记载1855年太平北伐军全灭,李开芳,林凤祥被僧格林沁生擒!

1859年,僧格林沁接到了防守大沽炮台的任务,他看着手中圣旨心中澎湃不已,皇上还是有心强国的,虽然两年前自己的扛敌之策被朝堂之上的废人给驳斥了,但是当初自己所想的和洋人对战即将成为现实。大沽口,僧格林沁又带上了他的铁帽子头盔,这一次他没有不安只有自信。海面上的狂风翻滚,他要为上一次大沽口失守阵亡的英魂报仇!三日后,十三艘英法军舰的隆隆声震着僧格林沁的耳朵,他朝着守军大喝,国之将亡,外贼涌入,若不死战岂能抚海面英魂之震怒!一时间,士气大震!彼时,英法舰司令贺布正满不在乎的指挥军舰攻打大沽口,当他看见带着鬼面头盔的中国将领正领着一群赫不畏死的士兵爬上军舰时,他害怕了,那一群犹如魔煞的清军不是自己能够抵挡的,虽然上一次攻打大沽口,清军很勇敢但是和现在这群清军已然不同。清史记载,僧格林沁所部击毁英法船舰三艘,斩敌七百余人,主帅贺布负伤,乃戌丑岁年来首次对洋人之大捷!

僧格林沁完成了当初给自己的设想,朝廷现在好像很倚重自己,捻军造反肯定让自己出征,无妨,有这个铁帽子头盔自己还能获胜。但是僧格林沁这次却败了,他的将士还是很勇猛但是自己却负伤了,他折断了射在自己腿上的箭躲在一处麦田修养。突然他感觉后背一凉,本能之下的僧格林沁转头却看见了一个十几岁的小孩把刀捅进了自己的身体,僧格林沁不敢相信自己已经躲起来了还能被找到,灭太平军杀英法军的自己居然会死在一个十几岁的小兵手里!清史记载,名将僧王于乙卯年战死,尸首异处,军盔不知何处!这位晚清的名将僧格林沁在麦田里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后记:《缃山野路》注,高长恭面如美玉,于机缘之下得一铁鬼面具,战之则部下振敌方惧,后死于毒酒,面具下落不知;宋狄青少时得一铁鬼面具,破辽军征西夏无往不利,后被奸臣所害郁郁而终;清将多尔衮,于辽东得一铁鬼面具,军师言之不详,遂改制铁盔留其鬼面,破明军于松锦,后猎于荒野离奇暴毙;清将僧格林沁年少得一鬼面铁盔,于太平军,击贼数万,后死于捻军小卒,鬼面盔下落不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