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军最惨败战,60万军死一半,四君子来了三,杀神白起因此而亡

秦国的崛起之后也出现过败仗,而且还不是一般的败仗,是非常的惨烈的。这个败仗不仅仅是秦国失去了十几万的士兵,就连战神白起也死在了这场战役中,这个战役就是邯郸保卫战。

这次秦军的主帅并非白起,而是王陵。而且秦军的对手也不再是乳臭未干的赵括,而是老当益壮的廉颇。虽然赵军只有十余万老弱病残,但是他们有坚固的邯郸城墙,而且这也是所有赵国人的最后一线希望,在退一步就是悬崖。

在此次战役中,两国都派出了大批军队,秦军60万多,赵国45万多。战役开始时是由赵国名将廉颇领兵和秦国对战。最后让赵国另一位将军赵括去取代廉颇。

。白起用计策包围了赵军的主力,然后断绝了他们的粮草补给,使赵军主力在被围一个多月后全军覆灭,连主将赵括也没有幸免。而秦国攻打赵国的长平之战结果是是赵国伤了根本,秦军也伤了元气,死伤了30多万人。

这种惨烈的景象整整持续了两年,强大的秦国都被邯郸保卫战拖累的疲惫不堪,更不要说弱小的赵国。两国都已经筋疲力尽,赵国开始向其他五国求援,上演了历史上著名的信陵君窃符救赵,另外产生出毛遂自荐这样的成语典故,战国四君子有三位被间接卷入邯郸保卫战。

这个战况持续了两年,这样是强大的秦军疲惫不堪,秦国也觉没有意义了,就希望白起能驾着七彩祥云来救他们于水火之中,这时白起却装病不站出来,于是秦王旧恨上了白起,于是就在战败之后就把白起赐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