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10大妖王,最后一位被人称为妖,第一位匹敌鸿钧老祖!

传说中10大妖王,最后一位被人称为妖,第一位匹敌鸿钧老祖!

文/卓越历史君

在人们遇到生活困难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的想要有着超能力,能够解决这件事情,在以前,人们不管是对于神仙还是妖怪,对于他们所能拥有的能力都是很羡慕的,在传说中存在着十大妖王,在这十大妖王中最后一位妖王只被人们叫做妖,第一位他的战斗力和鸿钧老祖差不多。第十位,九尾狐九尾狐是存在在东亚神话中的一种独特的异兽,在传说之中,九尾狐有着四条腿,浑身长着红色的六毛,擅长变换,喜欢骗人。

不仅如此,还喜欢给人东西吃,九尾狐的声音像婴儿在哭泣,这样就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在唐宋时期,九尾狐是一种瑞兽,在神话中,狐妖幻化成人之后是非常漂亮的,而九尾狐是狐妖中的王者。第九位,九凤在山海经中记载,在丹穴山上住着一种鸟,外貌像鸡,羽毛是五颜六色的,被称作凤凰,而且能够自己鸣叫自己飞舞,见到它天下就会安宁,九凤最早出现在战国到汉初这段时间,而在记载中常常以九头鸟的形象出现。

第八位,金翅大鹏传说之中凤凰生下了两个孩子,一个是孔雀,另一个就是大鹏,这两者在人间大肆破坏,孔雀吞下了佛祖,然后佛祖悟道冲出孔雀肚子,收服了孔雀,在收服孔雀之后,又接着收服了大鹏。不管是在封神演义还是在西游记中,金翅大鹏都曾多次出现过,总的来说,金翅大鹏是要强于孙悟空的。第七位,九灵元圣说到九灵元圣,大家都记得这是太乙真人的坐骑,而且在西游记中,唐僧到西天取经有八十一难。

在这多劫难之中有一难是九灵元圣,在孙悟空刚对上九灵元圣的时候,九灵元圣一招就打败了孙悟空,孙悟空对于九灵元圣,没有办法,最后请来了太乙才过了这一难。第六位,陆吾陆吾昆仑山中的一位神仙,是昆仑山地宫的管理者,同时也是天之九部和天帝园圃时节的管理者,在山海经中记载,陆吾是人的面貌,老虎的身子,拥有着虎爪,有这九条尾巴,老虎的样子,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古代人民对老虎的崇拜。

第五位,天吴在古代的神话之中,天吴是水神,在山海经中记载天吴,他有着八个头老虎,八条尾巴和八只手,全身是青黄的,而且能够吞吐云雾,擅长用水。第四位,句芒玄鸟有资料记载句芒玄鸟的最初形象是鸟身人面,而且在山海经中记载句芒玄鸟是骑着龙,逐渐到后来句芒玄鸟演变成了管人间耕种的管理者。第三位,帝江帝江是十二祖巫之一,它身份和女娲是一个级别,在古时候记载有一种鸟,它的外形像一个口袋。

但是她却如同一团火一样,它有着六只脚和四只翅膀,她没有五官,但它却能唱歌和跳舞。第二位,孔宣孔宣是世间第一只诞生的孔雀,而且在封神榜中,姜子牙面对孔宣毫无办法,直到请来了准提圣人才过了关,在准提到来之前,姜子牙请来的人都打不过孔宣第一位,混鲲祖师在众多小说中,鸿钧老祖是所有仙人的祖师爷,而混鲲祖师,是所有妖兽的祖师爷。混鲲祖师就是鲲鹏所化的,鲲鲲祖师的战斗力可以说是和鸿钧老祖相媲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