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知识是指明人生方向的一个指南针

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学习国学经典,让我们明白:对自己的父母就要感恩;对有困难的人要有乐于助人的心。国学知识仿佛是指明人生方向的一个指南针,在你看不清前方时,为你拨开眼前的迷雾,为你指出正确的方向。

在国学经典的丛林中漫步,构筑我心中最完美的教育诗篇;用心中的最美的画笔,描绘青水绿水和欢声笑语的画卷;用深情唱出我心中最优美的教育赞歌!

国学思想使人成就高尚人生,在浩如烟海的中国古典著作中,《论语》闪耀着光芒。对来自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压力,竞争越是激烈,越是需要调整心态,调适与他人的关系。《论语》教你做人的道理。毕竟,这不是一个人的世界,不管多聪明能干的人,离开他人的帮忙,是难有建树作为的。一个人只是一叶“舟”,而众人才是既能载“舟”亦能覆“舟”的水。

互联网,手机,汽车等现代工具让我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现代化提高了国人的生活节奏,人类要进步,社会要发展,要进入现代化。我们静下心来,研读我们圣贤的教诲。 “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怠”,“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些简单而深刻的道理,过去适用、现在适用、将来依然适用!我们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文化。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引起了众多外国学者的关注。西方国家的留学生都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执着,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更应该学习,品味自己的国学经典经典,才不愧为一个中国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