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的做法,肥而不腻入口即化,记住这几点,你也能学会

哈喽大家好,天气寒冷了,总想吃点肉,我想国民美食,红烧肉,大家应该都是非常熟悉了,喜欢吃的人很多,但是很多人又嫌弃它很油腻。导读,做红烧肉,选对肉是关键,多加这一步,记住这几点,你做出来的肉入口就化,好吃不长膘,终于可以畅快的一个人吃一盘了。

作为一个合格的大厨,见到色泽红亮油光的肉,总想来咬上一口,那个满口流油,肉香扑鼻的滋味,口水总是控制不住的流下来啊,可见当时的肉在我的心中是多么的重要啊。

渐渐的到了一定的年纪,在做那时记忆里的美食吃,也就是吃的儿时的回忆了,因为现在的人都是身体偏胖,都不在那么喜欢吃肉啦,很多人都嫌弃这个肉太油腻,吃了容易发胖,其实肉经过合理的烹饪制作方法,是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既可以享受肉的口感和营养,还吃得健康,经过我的改良,增加了几种配料,让整个肉吃起来,油而不腻,多吃几块也没有关系,

今日菜谱,家乡红烧肉,

需要的主料,五花肉500克,肉的选择,最好选择夹层肉,三份肥肉,七份瘦肉,因为这样的肉才可以保持最好的状态,是这个菜不油的关键呢,需要的配料,鹌鹑蛋,一百克,豆腐结,一百克,桂皮一块,大料一个,冰糖,十克,干辣椒两个,料酒十毫升,蒜子两个。

我们首先把肉处理一下,洗干净之后改刀成合适大小的方块,再把鹌鹑蛋煮熟后剥壳洗干净,姜用刀拍碎就可以,大蒜切成末。锅里热油,我们先把冰糖放进去,炒个糖色,炒糖色的时候注意要用小火啊,以免炒糊,然后把肉放进去,把肉炒到上色。

再把鹌鹑蛋,豆腐节,大料,桂皮,干辣椒,都放进去,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水盖过了五花肉就可以,再加上老抽,味极鲜,打开大火把它烧开,有泡沫的话可以撇下。

水开后,想要方便的话,可以用个电饭锅,放里面闷一下,时间自己控制下,我喜欢焖20分钟,这样比较简单省事,要是没有的话,直接用锅转为小火,再焖30分钟,就可以了。

吃过的时候再加点鸡精调味,不喜欢的也可以不加呢,这种做法,为什么会不油腻?因为鹌鹑蛋,和豆腐结,它们可以把五花肉的油给消化掉,肉肉没有了肥油,所以大家想吃多少就吃吧。

提升厨艺小技巧,

1五花肉的选择非常的重要,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土猪肉,肥的保持30%,70%的都是瘦肉,这样是最完美的

2 配菜也是很关键的,豆腐,禽蛋类的,都是吸油的,而且他们吸收了油之后,味道还变得非常鲜美,真的是一举两得啊,当然也可以放自己喜欢的东西哦。

好啦,今天我们就分享到这里,喜欢的朋友,请关注下花椒爱美食,谢谢大家,欢迎大家评论转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