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永泰国际新征集到:民国三年袁大头试铸币一枚

近几年来随着钱币市场的不断升温,诸多钱币价格节节高升,袁大头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代表。所谓的“袁大头银币”是指在辛亥革命后,袁世凯为了解决军费和提高个人政治地位而发行的银元货币,因这些银币铸有他的侧身图像而得名。

此枚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试铸币品相完整,正面为袁世凯侧面像,上缘铸有“中华民国三年”,“民”字中有一“点”;钱背中央汉字“壹圆”字样,周围环两条嘉禾纹饰,左右交互,下系结带。整币自然包浆,十分精美,有很高的收藏价值。该藏品虽然已有“百年高龄”,但仍然保存完整,品相较好。其色泽光鲜,纹饰深浅适度,边缘线条粗细均匀,间距也疏密一致,人像、发丝、胡须、穗芒等细微之处清晰有度,生动自然,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是一枚收藏价值很高的精品银元,升值潜力无可限量。

1912年4月,袁世凯出任大总统,北洋政府鉴于当时铸币、纸币十分复杂,流通的中外货币在百种以上,规格不一,流通混乱,折算繁琐,民众积怨,同时也想借助货币改制以解决军费问题,便决定铸发国币。袁世凯为了提高自己的统治地位,和巩固国内政局稳定,发展民族经济,趁机把他的头像铸于币面,袁大头由此而来。因袁大头壹圆银币币型划一,成色、重量有严格规定,很快受到了社会认同和接受,在国内金融市场上逐步取代了清朝的龙洋,成为流通领域的主币。民国建立后,财政危机十分严重,从短期来说,发行纸币也不失为敛财妙法,只是纸币是银元的代表者,是兑换券,若没有银元的充分准备,和广泛流通,纸币信用亦难确立。此时此刻,币制改革已是刻不容缓,袁大头银元正是基于此而诞生的,也是银元发展的必然结果。袁大头代表了中国近代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目前民间留存的袁大头数量已经不算太多,而且银属于贵金属,收藏风险较小,非常适合投资和收藏。此外,国际金银价位的涨跌,也刺激了传统的银元收藏市场。近五年的时间,民国年间的袁大头可谓涨跌不停,能保持稳定的价格不跌。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袁大头的收藏依然有较大的价值空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