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彩色老照片:新军士兵瘦小赢弱,放牛娃让人想起童年

今天为各位读者朋友们分享的这一组图组,是来自于清末时期的彩色老照片。通过这一组照片,我们可以来回顾一下这段历史中留存下来的影像。两名美丽的女孩在镜头前,两人的穿着都极其华丽,所处的房间装修也能够看出,一定是出生于富裕家庭的子女。两人的脚均经过缠足,所以可以确定其为汉人家庭的女孩。

四名男子站在镜头前,此时已经进入到了易代时期,从而在发型上也有了很明显的变化。当然,在服装上也可以看出,当时的服装依旧没有太大的改变,依旧是长大褂、旗服、布衣工装。

清末南京郊外农村的放牛娃,在易代时期局势混乱,很多贫苦家庭的儿童一出生就意味着失去了读书的机会。稍微大一点以后,他们将必须承担起家庭的劳动,往上数一代,大部分的人小时候都经历过农田里的劳动,放羊放牛奔跑在田野中,不过现在随着城市化越来越快,在享受现代化的同时,很多孩子或许每餐都能够吃到牛肉,但却没有机会接触到真实的耕牛。

清末时期的一名农民,土地是他们的一切,然而在易代之时,农民的生活充满了艰辛,从他的穿着上我们可以看到,衣服上面满是补丁,在风吹日晒下,仅仅能够活下去而已。

清末时期的家庭锯木工坊,在古代的建筑物中会大量使用到木材,照片中两名工人正在辛勤地工作,由于缺少机械化仪器,从而切割都是需要人力手工切割,非常耗费时间。

清末时期的新军士兵,显得非常瘦小而赢弱,这样的士兵上了战场能够有多大的战斗力也是可以想象到的。

清末时期的乐队,主要以接婚葬红白喜事为主,乐队的构成也比较简单,基本上是以敲锣打鼓、吹奏唢呐为主。

一名男子站在一座石桥上,他打着一把颜色鲜艳的油伞,正在俯视着桥洞下面,桥洞下面的河道上应该有渔船正在打渔,从而他才这么津津有味地注视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