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龙首首次惊现国外拍卖,落槌价近1900万,流失国外有家难回

圆明园龙首首次惊现国外拍卖,落槌价近1900万,流失国外有家难回

在我们的悠久历史中,有过一段时期,中国陷入了国难中。被外籍人侵犯,抢掠,烧杀等等。随后,又发生了更惨的案件,八国联军,进军中国。当时我们的国家,没有办法反驳,只能任由他们猖狂。

中国国宝文物中,有12生肖的铜首。对于我们来说,那是无价的。但是当时侵犯者的狠毒,很多的国宝都失窃了,抢不走的直接烧掉,其中就包括12生肖兽首。

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讲的就是12生肖兽首的其中之一,龙首。对于龙首大家都是比较陌生的,因为在19世纪的时候被抢走,直到几天前都没有出现过在人们的视野当中。直到近日,法国巴黎拍卖会上惊现中国圆明园龙首。

据中国圆明园学术委员会委员刘阳说道:有人曾经戏言,说它(龙首)在台湾,但是之后很快就证实了,这说法是假的。对于这次龙首的首次现身,对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有很大的研究价值。

据刘阳先生介绍到,龙首在19世纪末流落法国。被时任法柱中国官员收藏,后来就一直都是在他那里,而此次专场的拍卖会正是由该官员的后人委托。

拍卖行网站显示,此次拍卖的藏品约170件,除了首次出现的龙首,还有中国的花瓶和旧照片等等。其中有三本相相册,一本是他自己拍的,另外两本是当初花高价从法国人和德国人那里买的圆明园的老照片。

据刘阳先生透露道,此次龙首落槌价是240万欧元(约1878万人民币),龙首被华裔买家拍得。对于兽首,对我们国家是非常有重大意义研究的,当初他们是抢的,为何现在却琉璃海外,要华裔人花大价钱购买,有家难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