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是否真的存在?能飞不一定需要翅膀,只要符合这点就可以

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图腾,也是帝王的象征,曾经也有很多史书中记载龙的出现,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都曾经有人扬言见过真龙,那么这些人是否在撒谎呢?史书中记载的真的是有失偏颇吗?

在我国的古典著作中,就曾经记载过这样一件事,夏朝有个君王叫做孔甲,他得到了雄雌两条龙,但是苦于自己不会喂养,所以找来了一个叫刘累的人帮他养龙。刘累此人精通养龙之术,没几天就将这两只龙,养得又肥又壮,孔甲看到后很高兴,于是就赐其姓氏,唤作豢龙氏,这也是我国典籍中最出现有龙的记载。当然,卷帙浩繁的史书中,不可能就这么一点零星的记载,无论是在上古神话的传说中,还是后来的各种正史野史中,龙的身影一直伴随着华夏文明沉浮。

别以为只有古代才有记载,就在1934年的时候,我国东北的辽宁省营口市也发生了坠龙事件,当时这则新闻还上了报纸。在报纸中获得的图片能看到,这具龙的骨架跟我们日常对于龙的形象非常接近,不得不让我们去猜想和揣测。既然老祖宗已经给我们传承了龙的印记,那么龙这种动物可能真的存在,不然为什么十二生肖中其他的动物都能看到,却偏偏不见龙的身影?

其实根据小编的推测,龙这种生物很可能在上古时期是真实存在的。只是后来由于环境的变化,才让这种动物灭绝。有人会很快的提出质疑,来否定这个答案,但是下面小编就要给大家解释一下龙存在的合理性。

在我们的印象中,龙是能降雨的神物,每到大旱季节,人们就会烧香磕头来祭祀龙王爷,从而求龙王爷降雨解危救难。在很多史书中也出现过,大雨倾盆时龙在天上飞翔的记载,这才让百姓们有了龙能降雨的神力。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百姓们搞错了顺序,并不是龙的出现就代表着雨水,而是在下雨的时候龙才会出现。这很有可能就是一种生物反应,就像大雨即将来临之时,蚂蚁成群结队的搬家,在大雨倾盆过后,地上的蚯蚓会爬出地面进行呼吸。因此龙的出现其实是伴随着雨水而走的,也正是两种现象的巧合,才让人有了龙能降雨的错误印象。

史书中还多次提到,凡是看到龙的时候,这些龙都是在天上飞翔,我们也知道中国的龙并没有翅膀,所以在大家的印象中可能会认为没有翅膀的生物是永远不会飞的。可是凡事都有例外,海中的鱼类都有如鲸鱼这样的哺乳动物,更何况是天空中的生物呢?甚至有些龙还能喷射火焰,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可是小编却敢说,这种现象完全有可能。从生物学的角度上看,动物都有自己一种独特的生存方式,有的靠尖牙利爪,有的靠快速奔跑,还有的利用自己沉重的甲壳,甚至还会有像电鳗这样放电的生物,那这么一种会喷火的动物,又有什么奇怪呢?

龙既然没有翅膀,还能飞上天空,这就说明他的身体足够轻盈,就像浮在空中的气球一样,可以在空气中漂浮,即使高空中的空气稀薄,却依然能够自由翱翔。这也就能够推断出,龙身体中应该存有大量的气体,这种气体的密度要远远小于空气,并且这种气体还有燃烧的属性,才能满足龙的所有客观条件。经过小编的仔细分析,发现龙体内的这种气体应该就是氢气,氢气的物理性质很不稳定,它不但密度比空气小的多,还具有燃烧的属性,因此,龙才能自由飞翔与喷火。

不过还是有人会提出质疑,龙如果身体储藏这么多的氢气,又会存放在什么器官呢?那么小编只想问一句,您在杀鱼的时候,见过一种叫做鱼鰾的东西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