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汉,一个满朝文武全是太监的王朝,考上进士也逃不了那一刀

众所周知,强汉盛唐,天下闻名,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如同美国现在在国际上的位置,拥有这很大的影响,一直到现在,中国人都叫做汉人,国外的华人被称之为唐人。

汉朝和唐朝在中国历史上那么的强大,可是在它灭亡后,却造成了百年的战乱不休,在东汉灭亡的时候,三国两晋南北朝,中间分分合合,战火不熄,一直到隋朝才完成统一。唐朝也是如此,在安史之乱之后,唐朝就陷入了崩溃的边缘。在公元907年的时候,朱温废唐称帝后,五代十国的混乱局面拉开了序幕。

其中封州刺史刘隐开创了南汉,南汉这个国家在其中可谓是一个特殊的存在,经过几代皇帝后,刘鋹这个荒唐皇帝继位,他在十七岁的时候就登上了皇位,成为了南汉的亡国之君,刘鋹懦弱无能,对治国这套方法一塌糊涂,把主持朝政的权利放任给了宦官和宫女,整日与一名波斯的妃子厮混,不利朝政。

这样还只能说他是一个昏君,与荒唐还不厚深切。他在位的时候,认为满朝的文武大臣都拥有家室,对待国家大事不肯尽心尽力,不如宦官没有后代,对自己“忠心耿耿”,于是他颁布了一条政令,上面标明,但凡南汉的朝臣,必须自宫才能得到任用,一时间,从小到县令,大到丞相的官员,都逃不掉那净身的一刀切。整个南汉朝廷怨声载道,而刘鋹除了在后宫中厮混,什么也不管。

一直到大宝十三年的时候,被宋太祖发病灭掉政权期间的十三年中,不光是在朝的官员,就是考中进士的文人,进朝为官的都要先行净身,不然不予任用。这都不是最坑的,最坑的是,没考中进士的文人,只要被朝廷器重,也要受了那一刀,总之是自愿还是不自愿的,入朝为官都要被阉割。等到南汉朝被北宋灭亡后,朝中的宦官的人数达到了数万人,从这里就能看到,刘鋹多么的看中宦官。

可笑的是,在南汉被宋军节节进攻的时候,刘鋹征用了是多艘船只,上面装满了金银财宝和后宫的诸多嫔妃,准备逃亡出海。而那些被他深受器重的宦官和卫兵就先行扬帆远航了,于是面对宋军的强军悍将,刘鋹只好跪地讨降。宋太祖饶恕他的罪责,分封为彭城郡公,和南国后主李煜不同的是,他从不对南汉的灭亡而伤心,只有保住性命的庆幸。在他死后,宋太宗追谥他为南越王,结束了他唐和罪恶的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