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格奎斯特简介 拉格奎斯特的作品

拉格奎斯特生于瑞典南部斯莫兰省一个铁路员工家庭,曾在乌普萨拉大学学习,之后想要成为一名文学家,经过多年努力终于成功,并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等荣誉。那么,拉格奎斯特的代表作都有哪些呢?

拉格奎斯特

拉格奎斯特简介

帕尔·费比安·拉格奎斯特(1891~1974)瑞典诗人、戏剧家、小说家。主要作品有诗集《天才》;剧本《疯人院里的仲夏夜之梦》;小说《侏儒》、《大盗巴拉巴》等。1951年,作品《大盗巴拉巴》获诺贝尔文学奖 。获奖理由: “由于他在作品中为人类面临的永恒的疑难寻求解答所表现出的艺术活力和真正独立的见解” 。

拉格奎斯特的作品

拉格奎斯特的创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个时期。二十年代为第一时期,这一时期的主要作品有小说《永恒的微笑》、《邪恶的故事》,描写童年生活的自传体长篇小说《现实的客人》,诗集《心中的歌》,论文集《征服生活》,和剧本《他又活了一次》等。

三十年代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是他创作的第二个时期,也是他创作的多产期。这一时期的主要作品有诗集《营火旁》、《天才》,剧本《绞刑吏》、《一个没有灵魂的人》等,长篇小说《侏儒》等。

从五十年代开始,拉格奎斯特的文学创作进入了第三个时期,这一时期的作品几乎全都和上帝的形象、“神”的价值有关,从而形成了他创作上的一个新的高峰。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大盗巴拉巴》、《女巫》、《托比亚斯三部曲》、《希罗德和玛利亚妮》,诗集《夜晚的土地》等。他之所以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盗巴拉巴》这部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